预计2018年全球原油产量料将增加 原油供应过剩风险犹存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6-06T15:55:18

[摘要]:预计2018年全球原油产量料将增加 原油供应过剩风险犹存,对减产协议的担忧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是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美国页岩油并不包括在协议内,产量增加或影响全球原油产量。Tyler Richey称,海外产油商都在增产页岩油,目的在于增加市场份额。

知名网站Kitco.news撰文称,到2018年,全球原油产量料将增加,原油供应过剩风险犹存,而这不仅仅是因为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固然是原因之一,但OPEC减产协议的不确定性、俄罗斯原油生产商、卡塔尔断交事件以及特朗普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也是影响全球原油供应的重要因素。

高盛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OPEC成员国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希望进一步延长减产协议以提振油价;但在明年晚些时候,仍然还存在新的供应过剩的风险。

高盛分析师表示,截止2018年初,OPEC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将规范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库存,但如果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的石油产量继续扩大产能和美国页岩油更为肆无忌惮地进行增产,那么截止明年晚些时候,仍存在新的供应过剩的风险。

OPEC减产协议不确定性

不到两周之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与非OPEC产油国就将减产协议再延长9月达成共识,但是否能遵守甚至协议本身都显得有些勉强。

俄罗斯已经表达了对美国页岩油的油市份额的担忧,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这些都有助于缓解对化石燃料行业的显示,而这可能导致生产更多的原油。与此同时,三个中东国家还解除了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这些都让市场对“减产协议”的信心发生动摇,投资者开始担心协议到期后会发生什么。

行业刊物Sevens Report 分析师Tyler Richey称,在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肯定有一些好的猜测,但这一协议可能不会像OPEC希望的那样有效。分析认为,此次会议的结果是减产规模并未扩大,仅仅是将时间延期9个月,这对当前全球原油市场的基本面影响相对有限。参与减产各国的生产配额也与前期相同,并没有新的产油国加入。

美国页岩油和俄罗斯原油生产商

对减产协议的担忧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是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美国页岩油并不包括在协议内,产量增加或影响全球原油产量。Tyler Richey称,海外产油商都在增产页岩油,目的在于增加市场份额。

过去8个月,美国石油产量增加约9%,达到930万桶/日;在OPEC决定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之后,美国石油复苏势头不减。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加,已经抵消了OPEC将库存削减至5年均值所做的努力。

此外,俄罗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Igor Sechin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称,目前正在监控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产量。页岩油是油价下跌的另一部分原因,并预计页岩油产量到明年可能增加近150万桶/日,而OPEC和盟友实施的总减产量才180万桶/日,减产效力在很大程度上被抵消。“到2018年中期,OPEC和非OPEC产油国之间协议中的减产量,很大程度上会被美国页岩油的增加的产量所抵消。”

他还表示,俄罗斯石油产业的韧性被市场严重低估,俄罗斯有可能进一步增加石油产量,以满足未来需求的上升。

JBC能源分析师也表示,5月OPEC达成协议后油价下跌确实令人意外。按照常理,当时协议达成加上美国页岩油库存下滑,这些至少可以暂时提振价格,但油价却出现下滑。不过他们也对油价是否真的出现下滑产生质疑。随着减产协议的即将到期,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更加关注时间点。

卡塔尔和中东国家断交

与此同时,因卡塔尔支持恐怖活动,中东国家包括沙特、巴林、阿联酋和埃及解除了与其的外交关系,这引发了市场对OPEC减产协议可能崩溃的担忧。

卡塔尔历史上很少卷入中东地缘政治,天然气资源远高于原油,生产全球近1/3的液化天然气,原油产量仅约62万桶/天,仅占全球原油供应的0.6%。且OPEC减产协议中其减产义务仅为减产3万桶/天,即使有变化对原油供给的实际冲击也很小。

JBC能源分析师表示,断交是因这些国家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伊朗。卡塔尔对伊朗的立场是这一问题的关键原因,这可能会使问题更加复杂。

但FXTM市场研究部副主席Jameel Ahmad称,目前市场认为卡塔尔事件可能会对减产协议造成影响,这种想法是不成熟的。潜在的风险可能是:卡塔尔在遵守规定的原油生产配额情况下得不到更多的支持。

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

上周六,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这一举动可能令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加快,全球油市供应进一步增加,而这将进一步推迟了市场再平衡的进程。

但即使没有这一举动,特朗普政府已经降低了对美国能源行业的监管力度。而美国石油天然气行业的主要驱动因素是正在进行的页岩层勘探,这种低成本可能会让美国稳步增加其在全球原油生产中的市场份额,并最终使美国成为一个石油净出口国。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这一结果将导致美国石油供应增加,并使 OPEC未来计划陷入复杂化。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