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高债务上限迫在眉睫 9月美联储缩表的可能性有多大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7-27T23:36:18

[摘要] 本文主要从:美国提高债务上限迫在眉睫 9月美联储缩表的可能性有多大,近期美国短期公债市场已日益担心财政部的举债能力到10月中旬时可能会消耗殆尽,从而推高收益率并导致三个月期国库券标售需求遇冷。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利率决议暗示,将从9月开始缩减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但如果美国债务上限提高严重扰乱金融市场并对美国国债造成影响,美联储缩表预期面临的环境将更加复杂。

Wrightson ICAP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指出,美联储最有可能从9月份开始缩表,但是,如果债务上限真的提高引发市场动荡,美联储可能会等到11月再行动。

提高债务上限迫在眉睫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周三早些时候再度发出警告,他对参议院拨款委员会表示,国会需要在8月休会期之前提高联邦债务上限,以避免纳税人利息成本上升,并消除围绕潜在违约问题的市场不确定性。

努钦对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表示,维持美国信誉是“最重要”的事,美国必须按时支付账单。“正如我之前所说,根据当时我们的最好预估,我们在9月底之前都有资金,但我也曾敦促国会在休会之前敲定此事,”努钦表示。

近期美国短期公债市场已日益担心财政部的举债能力到10月中旬时可能会消耗殆尽,从而推高收益率并导致三个月期国库券标售需求遇冷。

而随后耶伦及几位美联储官员重申了美联储政策路径。他们表示,如果经济发展取得预期效果,美联储将尽快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耶伦及其他官员的表态也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将在9月份会议上发出可能在10月份开始缩表的信号。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他正在考虑任命耶伦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但他同时表示,科恩也是不错的接替人选。特朗普并指出他希望能够看到美国利率始终保持在低位水平,而耶伦一直在对于低利率的美国货币政策表示支持。

美国通胀持续疲软

美国通胀率在2月份短暂突破2%的目标后便持续回落,在截至5月份的12个月里,通胀率一直保持在1.4%左右。

美联储政策声明中也提到美国基于市场的通胀指标依然处在低位,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总体而言几无变化。决策者预计年通胀率将在短期内保持在低于2%的水准,但中期在委员会2%的目标附近稳定下来。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官员对通胀上升的信心并未大幅下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并在12月份加息”。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总经理Julia Coronado对上述时间表示赞同。但他也警告道,如果美国政府陷入债务上限困境,美联储可能会不得不将缩表时间推迟到11月。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