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暴涨还有一个帮手 黄金价格走势将迎更强牛市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7-27T23:53:22

[摘要] 本文主要从:黄金价格暴涨还有一个帮手 黄金价格走势将迎更强牛市,下半年给黄金造成压力的因素越来越弱,反倒是能够给黄金带来利好的消息接踵而来。

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结果,不出市场预料,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同时美联储重申通胀正升向2%;将相对较快地开始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经济前景的风险看来大致均衡。就业市场有所增强,就业增长稳健,失业率下滑。预计经济未来发展将为逐步提升利率水平提供依据。总之基本上美联储还是老调重弹,伴随着结果出炉,市场的担忧终于落地,黄金价格直线暴涨拿下1260美元。

而周四开盘之后,行情立即延续了之前的涨势,在企稳1260美元之后开始继续扩大涨幅,虽然目前位置涨幅不大,不过预计在进入欧美盘后黄金还会继续爆发上涨行情。这一次美联储的决议同时也让美元指数彻底摆脱94一线的纠缠,进入新的下跌空间,可预计美元指数将在之后时间里继续扩大跌幅。这对于黄金来说有利于后市的继续冲高。

黄金暴涨的还有一个“帮手”

除了美联储的鸽派言论之外,造成隔夜金价暴涨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发表鹰派言论,刺激欧元短线飙升,从而令美元开启跌势。

诺沃特尼称,从2018年1月开始缩减QE规模是合理的,他认为核心通胀会回升。诺沃特尼表示,在经济增长加速及通缩威胁远离下,欧洲央行有空间减少刺激举措。

欧洲央行2.3万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将在今年底结束,决策者必须在秋季、可能在10月,决定是否继续该计划,或者开始缩减计划。此举对欧元区来说可能是个里程碑。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发表政策声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00-1.25%不变,称将维持缓慢收紧货币政策的路径,决策者并称,将在“不久后”进行资产负债表正常化。但美联储在有关通胀方面的措辞鸽派,这令美元继续承受重压。

黄金将迎更强的牛市

通过这一次美联储决议,市场似乎看到了黄金牛市的曙光,本来在六月美联储加息之后,耶伦的鹰派言论以及强劲的就业数据,都让所有人坚定不移认为9月将开启更强劲的缩表,而12月将完成今年第三次的加息,然而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这一切的预期似乎都翻转了过来,美国通胀数据距离预期越来越远,耶伦也一改之前的态度,从鹰派回归到鸽派的观点,如此把市场“涮”了一遍之后,伴随着这一次美联储决议的结果,当下认为美联储是否会缩表以及加息发生的概率已经大不如前。

甚至有专家认为即使美联储缩表,恐怕也难改黄金牛市的脚步,有“债王”之称的Janus Capital基金经理格罗斯表示,美联储将暂停上调短期利率,可能12月都不会加息。他们现在开始考虑缩减资产负债表,因为他们希望获得一条更陡峭的利率曲线。

利率曲线反映了短期和长期利率之间的关系。缩表将能够改变长期利率,而加息则影响短期利率。格罗斯表示,一条更为陡峭的利率曲线将带来很多好处,而一条平滑的利率曲线最终将带来衰退。

他指出,一旦缩表开始,不要期待缩表将对股市和债市产生太大影响。这是因为缩表的节奏较为缓慢。他说:“相比于影响市场,这更具有象征意义。”

在下半年的时间里,对于黄金最大的阻碍就是美联储的缩表以及加息步伐,而美联储这么做的根本目的主要还是为了提振美元,然而从今年以来美元的运行路径可以看出美元在美联储上半年的努力下根本没有丝毫的好转,如今更是跌破94一线开始继续下探,所以若缩表真的到时候改变不了美元的命运,那么恐怕也很难阻止黄金上涨的脚步。

如今下半年给黄金造成压力的因素越来越弱,反倒是能够给黄金带来利好的消息接踵而来。一方面是朝鲜局势的进一步升温,一方面是中东地区动乱的扩散,还有美俄关系的恶化,同时下半年还是意大利和德国大选,这些都将成为引爆黄金行情的关键因素。

另外还有因为上半年美联储连续加息导致全球央行也开始纷纷采取紧缩政策,然而美联储加息美元无动于衷。而别的国家加息却打压美元进一步下跌。再这样的大环境下,美元想要反弹恐怕会有很大的阻力。

在日线图中,今日黄金价格目前暂时企稳在1260上方并且小幅收涨,此前有提到过,金价只要能够成功突破1260美元,那么将正式进入冲击1300美元的最后阶段,而在这条路上,前方几个压力位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阻力,因此按照目前黄金走势,黄金可以说已经开启了第三次的冲击前三关口的行情。前两次在美联储强劲政策的格局下均以失败告终,而如今现在美联储已经疲态尽显,政策也开始偏鸽派,加上基本面的利好,这一轮黄金价格可以说是最有可能击穿1300大关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