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重上1260美元上方 导致本次黄金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来源:第一黄金发布时间:2017-08-08T11:44:44

[摘要] 本文主要从:黄金价格重上1260美元上方 导致本次黄金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朝鲜局势已经正在向无法控制的方向恶化。这将刺激市场的避险情绪,有利于黄金价格上涨。

本周一,黄金价格在震荡行情中草草结束,好的一方面是在上周非农大幅利空之后,当下黄金并没有进一步扩大跌幅,而是以震荡行情来缓解非农的冲击。但令人担忧的一方面是,震荡行情也可能是市场对非农暴跌的适当调整。不过周二黄金走势终于有所突破,在开盘后不久,黄金价格爆发多头行情,金价直接冲击1260美元,并且成功突破,截止发稿前黄金价格最高录得1260.85美元。这一次1260美元的失而复得,是否预示着黄金已经摆脱非农影响,即将开启新一轮大涨呢?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轮黄金的大涨呢?

首先从黄金小时图上看,在昨日行情持续震荡期间,布林带三轨在大幅收缩,并且在盘末形成窄幅震荡通道,而往往布林带三轨在出现这样的通道之后,常有巨大行情出现。只是并不能确定究竟是上涨还是下跌。而眼下黄金价格重回1260则揭晓了谜底。

1260作为黄金上涨过程中一个十分关键的点位,是黄金通往千三关口之前的先决条件,所以此前非农公布之后黄金价格跳水跌破1260让市场一度十分担忧跌势会持续扩大。如今黄金再次回到1260上方,将会再次受到该点位的支撑,对黄金后市上涨能够起到很好的助力作用。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今日黄金价格能够重夺1260一线呢?可能有以下几个因素:

​1.隔夜美联储官员的偏鸽言论

周一(8月7日)因美联储两位决策者发表鸽派言论,打压美元指数回落,为金价提供一定支撑。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认为,尽管失业率持续回落,但通胀不可能大幅攀升,短期不应当升息。同时,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也指出,通胀依旧没有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

可以看出两位美联储官员并没有因为非农数据的强劲,而对市场的未来改变想法,主要还是集中在通胀数据的关注。

2.朝鲜局势再次升温

果不其然,在上周末联合国对朝鲜实施制裁之后,朝鲜周一(8月7日)对联合国最新的一轮制裁提出谴责,并且重申在美国停止“敌对”政策之前,该国不会就其核计划展开谈判。朝鲜中央通讯社周一报道称,朝鲜政府表示,将让美国为对朝鲜及其人民犯下的凶恶罪行付出昂贵的代价。

与此同时,在另一份朝鲜于马尼拉向记者发表的声明中,朝鲜称特朗普总统的“美国第一”政策是危险的,并表示其核计划是必要的,以避免发生与美国入侵阿富汗、伊拉克和利比亚类似的情形。朝鲜表示,“我们绝对不会把核弹和弹道火箭问题拿上谈判桌,”除非美国对朝鲜的敌对政策和核威胁从根本上消除,否则我们也不会在加强我们自己选择的核力量的道路上退让寸步。”

然而,关注金正恩政权加快发展洲际弹道导弹计划的分析人士们认为,通过制裁来叫停朝鲜的导弹计划可能已经为时已晚。上周五进行的数周以来第二次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已经显示朝鲜掌握可以携带核武器并打击美国本土的导弹只是时间问题。分析人士们指出,随着朝鲜经济增强并且其核计划脱离需要启动成本的阶段,切断朝鲜资金来源的努力也越来越没有效果。恐怕朝鲜局势已经正在向无法控制的方向恶化。这将刺激市场的避险情绪,有利于黄金价格上涨。

3.美元跌势显现

上周非农夜美指短线暴涨重回93一线,然而盘末的回落似乎预示着美元根本无力延续这轮涨势,而周一的行情也证实了这一点,即使非农数据的后续影响在持续,美元指数还是被打压在93.5一线下方,并且行情还在持续向93一线回落,这一趋势表明美元最终还是回归到下跌的格局之中。短暂的多头力量炸这片下跌浪潮中被瞬间淹没。

今日开盘之后美元指数就再次一路南下,甚至出现小幅跳水到93.2369。在分时图中,美元下跌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预计在本周通胀数据公布之前,美元将会继续维持当前这样一个震荡下跌的走势。

眼下黄金价格已经重新夺回了1260一线,日内如果金价能够企稳并且守住该点位,那么黄金多头力量有望进一步扩大涨幅,当然在本周最关键的通胀数据公布之前,黄金的涨幅应该不会太大,但至少能够体现出黄金已经摆脱了非农的困扰。如果通胀数据再给黄金市场带来和上个月一样的喜讯,金价重新冲击1270将会成为现实。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