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金币及金条需求增长了65% 对黄金价格走势影响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8-08T11:47:52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7上半年中国金币及金条需求增长了65% 对黄金价格走势影响,一般而言,黄金走势与美元息息相关。不过,在过去二季度中,美联储宣布加息,美元反而走软,黄金也因此蓄势攀高,由此说明,美联储对黄金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

据世界黄金协会在北京发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7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为953吨,同比下降10%。虽然二季度黄金需求下降但欧洲的ETF增持大幅增加,占整体流入量的76%。

上半年中国ETF资金流出是因为金价下跌及投资者悲观离场造成的,印度过去两年黄金饰品需求相对较弱,但今年上半年有所回升。

上半年全球央行购金量为177吨,下降3%。但金条及金币的需求上升,其中中国金币及金条增长了65%。因政治风险升温,投资者偏向黄金避险资产的趋势明显。

对黄金价格有何影响

一般而言,黄金走势与美元息息相关。不过,在过去二季度中,美联储宣布加息,美元反而走软,黄金也因此蓄势攀高,由此说明,美联储对黄金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

此外,今年美联储对于加息的态度一点也不坚定,去年,市场预计美联储2017年加息3—4次,而时至今日,美联储加息预期连仅有可能的12月,加息概率还不到50%,因此,今年下半年的加息话题对黄金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影响。

专家表示,今年黄金市场表现越来越稳定,目前,ETF流入欧美市场表现优于去年,黄金饰品需求也在复苏,除了零售投资外科技需求也在增长,这些将会为下半年的黄金涨势带来支撑。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