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股市即将暴跌?2018年中国股市前景预测

来源:网络整理发布时间:2017-08-16T15:59:27

[摘要]:2017中国股市即将暴跌?2018年中国股市前景预测,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2018年都会有更多欣欣向荣的东西。政策开启,关键是执行力,无论成败,2018年都不是检验的时候。那一年,世界股市也许是真正的大牛市。

2017中国股市即将暴跌吗?为什么美期货大王称2017年股市将暴跌呢? 2018年中国股市前景预测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2017中国股市即将暴跌吗

美期货大王称2017年股市将暴跌

美国著名“期货大王”、威廉指标的创始人拉里·威廉姆斯,有两件事至今让人津津乐道:作为1987年罗宾斯期货交易世界杯比赛的总冠军,他在不到12个月时间里使1万美元变成114万美元。之后的冠军也多由他的女儿和学生获得。另一件事是,2012年他预测中国股市会在2015年迎来牛市。6月5日,中国股市突破5000点,他的预言变成了现实。6月中旬他将来中国讲授他的股票投资秘诀。之前他来华,还接受了媒体记者的专访。并称:2017年中期,中国可能会有一场股市暴跌。

媒体:现在,请您预测一下,中国此轮牛市大概会持续多长时间?股市会在什么时候下跌?

威廉姆斯:我猜你是想让我预测股市到底会在哪一天见顶,没人能提前准确预知这一天,但我想还是可以提供一些基本信息。首先,牛市还没有结束,我们还会看到更高的股价。在我看来,直到今年年底,牛市还有上涨空间,至少现在股市中的投机还没到达顶峰。中国股市正在经历一个80周的强势周期,预示今年年末的股价可能会比现在更高。股市从来不会一路走高,股指总是涨上去再跌下来,但中国股市还是会保持总体向上的趋势。当然,中国股市也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会在未来显现。但一些人认为中国股市可能会崩盘或许是没有意识到中国经济所取得的成就。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经济将会持续增长,伴随着经济增长,股价也会随之上涨。我的周期研究显示,一个抛售的信号正在来临,不过还有一段时间,我推测2016年需要防范股市暴跌。同样,2017年中期会有一场股市暴跌,这一点更容易预测。

 2018年中国股市前景预测

第一,从新股发行提速到注册制。

2016年以来新股发行的速度是逐渐加快的。本周证监会发布第四批14家公司,募集资金112亿元。至此,今年IPO的规模已经完全接近了2015年超级大牛市 超级大熊市:2016年初至12月上旬,累计229只新股上市,2015年同期共发行220只;2016年迄今募资约1566亿,2015年同期募资1578亿(国金证券策略部的数据)。

按照这样的速度(如果市场可以接受),则存量股票将在一年内基本消化完。全国人大授予证监会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时间是到2018年3月,考虑到2017年证券法大修等因素,估计中国股市的注册制将可能从2018年开始卖出实质性步伐。这对于市场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变化。

目前传递出来的信息是,证监会开始严控定向增发。前期我发表《定增猛于虎》的文章,指出定增后的公司会跑输市场,很多朋友已经开始主动回避定增的股票和即将解禁的股票。但是,大家渐渐发现,定增获批的规模越来越少了。按照时间推算,估计到明年两会前,曾经每年募资逾万亿元的定向增发将结束历史使命,从而堵住这个最容易引发内幕交易和腐败的漏洞。上市公司IPO后,再融资将主要走公募或配股的路子,从而大大减少市场的压力。此举将为加快IPO打开方便之门。

很多人担心新股发行提速会导致市场压力增大、引发股市调整。这个其实完全没必要。刘士余时代的新股发行,是一种难得的制度创新,而且显著向中小投资者倾斜。我的微信公众号有粉丝留言,他单位里有一个股民,只有3万元市值,结果最近中签一个新股,净利润达到15万元,是的,你没看错,对于他而言,等于是今年的利润超过500%!

今年虽然股市到目前为止是下跌的,但有不少投资者已经通过新股中签的模式实现了30-100%的利润。这种神奇的故事,只会在我大天朝发生。所以,千万不要说没有什么“中国模式”。中国模式在股市中就在上演。好的制度设计,可以让更多人受益,并且能让市场稳定发展,何乐不为呢?

所以,在当前市场模式下,新股发行根本没有压力!就算一年发行1000家,市场也能接受——与以往的(比如1995-1997年时代)不同,市值配售打新,小散户获益,机构也能获益,但绝大多数的获益者,盈利部分是会留在股市里而不会撤出,它改变的只是投资者的心理行为而已!

对于大的机构投资者呢,影响就更小。比如,我们公司旗下一款私募产品今年10月后开始参与网下新股配售(网上配售对于机构投资者没有任何意义),结果滑稽了,每次中新股也就是几百股甚至不到100股,即便股价涨5倍,算起来每只新股也就增加一两万元利润,如果基金规模1亿元,年增利润不会超过2%。如果基金规模小于1亿元,以后连参与网下配售的权利都没有了。这样做,就杜绝了单纯的打新抽血族(以前很多大户和机构是专门参与打新,利润是不进入股市的)。

我也提醒一下粉丝们:有新股,一定要参与,哪怕只申购一个号码,打新股能不能中完全是运气。按照概率来说,每个人每年总会中一次的。资金越少的人,打新股的收益越高,所以千万别放弃!

第二,从深港通到人民币国际化。

周五的另一则大消息是深港通将于2016年12月5日正式启航。深港通能此时启动,说明中央对于人民币的汇率是有足够信心的。那些对人民币持续贬值的担忧其实不必要。事实上,从沪港通的情况看,根本就没有出现单边的货币持续涌出。10月份以来,港股通有6个交易日资金是净卖出的,而且最大一天净卖出超过10亿元。试想一下,沪港通开通两年,内地有逾3000亿元资金南下香港买股票,中国大陆对此没有过度反应反而继续开发深港通,下一步还要开通沪伦通,这是何等的气魄和淡定!

深港通的开通对中国股市生态环境的改变也将是长远的。在前面的文字中我之所以提到的注册制可能实施,就是因为深港通会促进这个过程的加速。

大家先看看沪港通两年多来的资金流向:

沪港通开始的几个月里,流入沪市的资金迅速超过千亿元,但2015年7月之后,资金开始净流出,2016年就开始持续落后于港股通的资金。2016年5月后,港股通突破1500亿元,并在随后半年里再次净流入1500亿元,目前总流入港股的资金突破3000亿元,而沪股通资金迄今也没有突破1500亿元。

这才是应有之义。香港相关类股的估值远低于内地股票,资金的套利属性也会导致两地资金不平衡。香港进来的资金,主要还是买沪市的大蓝筹股,而流入香港的资金,也主要是买相关估值较低的股票。深港通启动后呢?这个趋势不会逆转!香港资金不会去买内地股市中估值高几倍的小盘股,相反,香港科技股中估值较低的股票倒可能迎来更多的买盘。

更进一步,将来沪伦通、甚至沪美通,结局都是一样的!

所以,深港通开启后,将加速中国股市的结构调整。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涨上去,小盘股跌下来,将是应有之义。

至于人民币贬值趋势,预计2017年底之前会在7.2-7.5之间找到平衡,并重新开启升值之路。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势崛起,全球资本将会把目光瞄准中国,中国股市纳入国际股指的进程加快,越来越多的海外资金将开始购买中国股票。而那时候,大盘蓝筹股将成为稀缺资源。

当各路资金抢购中国蓝筹股的时候,中国建筑有没有可能突破20元呢?这是未来需要考虑的问题。

第三,从特朗普执政到十九大召开。

未来一年,世界上两个最重要的大国都将面临换届的问题。美国的特朗普会带来怎样的变化,世人在预测中还未必有靠谱的结论。而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则将揭开未来中国未来5-10年继续稳定发展的新篇章。

十九大,预计将浓墨重彩确认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将成为世界发展模式的典型之一。一带一路会受到世界欢迎。特朗普的时代更像是关起门来自己干,而一带一路则是走出去与世界握手。这有点像1950年后的世界,只不过中美正好换了一个身份而已。

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2018年都会有更多欣欣向荣的东西。政策开启,关键是执行力,无论成败,2018年都不是检验的时候。那一年,世界股市也许是真正的大牛市。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