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全球地缘政治风险陡增 黄金价格会上涨吗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10-09T09:19:37

[摘要] 本文主要从:本周全球地缘政治风险陡增 黄金价格会上涨吗?受投资者焦虑情绪消散以及美联储稳步加息的预期影响,金价上周跌至近两个月低点,但非农公布后朝鲜消息搅局,金银走出V型反转。

受投资者焦虑情绪消散以及美联储稳步加息的预期影响,金价上周跌至近两个月低点,但非农公布后朝鲜消息搅局,金银走出V型反转。美国WTI原油上周跌破50美元/桶,至三周最低。美元走强,OPEC石油产量增加、美油产量达两年高位、利比亚重启最大油田等因素令油价承压。上周美元和欧元、英镑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进入本周,更多大事可能继续发酵,并引发全球市场“地震”。

全球地缘政治风险陡增 黄金价格能否重获新生?

加泰罗尼亚计划周一宣布独立!

加泰罗尼亚计划在本周一宣布脱离西班牙。此前的独立公投最终结果显示,支持独立的选票占90.18%,不支持的占7.83%。加泰罗尼亚议员MireiaBoya说,在周一的议会会议上,宣读完公投最终结果之后,就会宣布独立。据西班牙世界日报,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政党正在讨论独立宣言,将于本周二提交地方议会。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若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将使用宪法停止其自治权。

朝鲜将发射可打到美国西海岸的远程导弹?特朗普再撂狠话

据路透社7日援引俄新社报道称,本月访问朝鲜的俄罗斯议员表示,朝鲜正在准备进行新型远程导弹的发射试验,想要证明他们的导弹有能力攻击美国西海岸。韩军方认为,朝鲜有可能针对美国法定节日哥伦布日(9日)或朝鲜建党日(10日)发起导弹挑衅。特朗普周六表示,历任美国总统和政府同朝鲜谈判了25年,但收效甚微,“那么那就只有一个办法能奏效。”他的评论似乎进一步暗示他想采取军事行动。

脱欧过渡协议遭德法强硬拒绝英首相面临党内“逼宫”

据英国金融时报,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倾向于接受英国两年脱欧过渡期的提议,但遭到德国、法国等国家的反对。他们认为英国应当先做出长期财务承诺,再讨论别的事。脱欧谈判进入关键期之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再度传出遭党内“逼宫”消息。保守党前主席沙普斯6日透露,已有多达30名议员支持发动“政变”,包括5名前内阁大臣。特雷莎·梅暗示,为缓解“逼宫”危机,可能会将外交大臣约翰逊降职,因此前约翰逊自己发文阐述的“脱欧”计划部分内容与其外交大臣职位不符,被视为对特雷莎·梅不利,更被视为与政府立场存在出入。据英媒报道,欧盟官员已经与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Corbyn)进行了谈判,欧盟担心英国现政府可能随时垮台,导致之前的谈判成果化为乌有。

警惕白宫人事变动!美国中情局局长或取代蒂勒森接任国务卿

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称,美国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可能将替代蒂勒森接任美国国务卿。特朗普目前在和中情局局长紧密接触,并与其探讨一系列紧迫问题,其中包括移民政策问题以及国会对于反对派政治家的问题。此前曾有消息称,蒂勒森和特朗普之间的关系已经下降到“历史最低点”。美国媒体上周三称,蒂勒森在7月20日当着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团队和内阁高官的面,骂特朗普是个“白痴”,并且今年夏天想辞职。

本周可能震动原油市场的大事

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特朗普本周要做一个大决定

本周四(12日),特朗普将就美方是否确认伊朗履行核协议内容向国会作报告。市场预计,特朗普可能会开始废除伊核协议、恢复对伊朗制裁的步骤。他上周曾告诉媒体记者,伊朗不符合伊核协议“精神”;会后他又提醒记者,这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多家媒体分析称,特朗普上周的表态预示着他将就这一问题给出否定答案,继而将“球踢给国会”,让后者决定是否恢复此前中止的对伊制裁。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RBCCapitalMarkets)认为,如果美国恢复对伊朗制裁,油价可能暴涨。

飓风“内特”袭击墨西哥湾美国石油产出减少

据路透报道,周六,飓风内特使得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石油产出减少了92%,相当于美国全部炼厂产能的3%。而仅在六周之前飓风哈维就已经对墨西哥湾中部造成严重的打击。迅速移动的飓风内特已经使得有关部门疏散了超过300座墨西哥湾离岸石油平台的工作人员,较飓风哈维造成的人员疏散更多。据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周六数据,受飓风影响,美国日停产量为石油160万桶、天然气24.8亿立方英尺。

三大能源组织将先后公布月报

周三(10月11日)欧佩克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或显示9月减产执行率有所提高,会否透露两大焦点问题值得关注:减产协议是否应该再度延长,有媒体称OPEC和非OPEC产油国10月开会或延长减产协议;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是否有必要被纳入减产。此外,周四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国际能源署(IEA)也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的API和EIA库存报告将延迟至周四04:30和23:00公布。

德拉基携通胀和恐怖数据齐袭

周四(10月12日)2:00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巴克莱预计,本周公布的会议纪要将显示,多数官员认为导致近期通胀速度放缓的影响因素是暂时性的,预计讨论的重点仍是通胀和美联储的菲利普斯曲线框架。预计会议纪要还将包括有关为何应该开始缩表的讨论,以及各位官员如何看待美国经济前景的风险平衡。

周五(10月13日)20:30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9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联储认为疲弱的通胀数据只是暂时性现象,强劲的就业市场支持循序渐进地加息,若9月CPI环比改善或大幅走高,或给美联储注入加快货币环境收紧的步伐,对黄金形成强阻。这一次,整体CPI预计将上涨0.6%,而核心CPI仅为0.2%。受飓风影响,美国9月份零售业表现或依旧差强人意,但随着薪资提速,美国消费潜力或将得到新的挖掘。预计此次整体销量将反弹1.5%,核心销售将增长0.9%。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多次发表讲话

德拉基将在周四参加关于货币政策的讨论会,周五将发表演讲,周六则出席世界银行与IMF年会。德拉基9月底在欧洲议会听证会上重申,将在10月针对QE问题作出重要决定,且欧洲央行政策仍需保持“充分的”宽松度。他还表示,欧洲央行对通胀最终将实现目标的信心进一步增长。自从他表达对欧元升值不满之后,欧元/美元就走向了下坡路。

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密集发表讲话

本周卡什卡利、卡普兰和埃文斯等多位2017年FOMC票委将在多个活动中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将在周四前往华盛顿参加国际金融协会年度会员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鲍威尔最近被华尔街日报指出是美联储主席的热门人选之一,有报道说他是美国财政部部长努钦最为推荐的人选。他的讲话现在变得更加重要。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