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晚间黄金价格进一步下跌 关注加泰罗尼亚公投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10-20T23:56:23

[摘要] 本文主要从:10月20日晚间黄金价格进一步下跌 关注加泰罗尼亚公投,西班牙国内的政治局势是近期市场最关注的风险事件。目前看来,双方沟通并谈判解决僵局的可能性正在降低,因此,我们预计黄金会迎来一轮反弹。

周五(10月20日)上午,美国参议院版的预算决议案以51-49的票数表决通过,这是特朗普税改的关键一步。受该消息影响,黄金价格应声下跌,并刷新1283.51美元的日内低位。

昨日事件一览

加泰罗尼亚公投矛盾升级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下午,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Puigdemont)周四表示,若中央政府未与加泰罗尼亚召开会谈,地方议会可能将就正式宣布独立进行投票。伊格蒙特致函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Rajoy)表示,若政府持续阻碍对话并持续施压,加泰罗尼亚议会若认为时机已到,将就正式宣布独立进行表决。

这也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沉默数天后给出的官方措辞。此前,曾有不少媒体报道自治区政府与西班牙政府之间谈判解决僵局的可能性逐渐变大。并且普伊格蒙特之前的一次公开讲话并没有宣布独立,因此,市场的避险情绪曾一度消退。但今天的讲话无疑宣告自治区和西班牙政府之间回旋的余地越来越小。

在加泰罗尼亚领导人发表最新谈话后,西班牙政府召开内阁特别会议,随后西班牙首相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政府周六将启动宪法第155条,暂停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政治自治权利。

受此影响,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情绪迅速升温。现货黄金价格迅速上涨,并站稳1280美元/盎司。日元相对美元迅速走强。晚间美国股市也呈现下跌走势。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公投事件仍在延续,后续影响也非常不确定。一旦双方陷入不可调和的对抗中,黄金必然会受避险情绪升温而大幅反弹。

综合来看,西班牙国内的政治局势是近期市场最关注的风险事件。目前看来,双方沟通并谈判解决僵局的可能性正在降低,因此,我们预计黄金会迎来一轮反弹。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