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及美联储下任主席提名人选 黄金价格先涨后跌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11-02T21:14:21

[摘要] 本文主要从: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及美联储下任主席提名人选 黄金价格先涨后跌,未来金价的核心影响因素依旧是欧美经济体的通胀表现,因为这直接决定了各大央行的货币收紧程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周四下午3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公布美联储下任主席提名人选,因市场普遍认为被投资者视为“鸽派”的鲍威尔料将在明年2月接替耶伦掌舵美联储,对黄金形成利好,周四日内黄金走势先涨后跌,亚盘开盘平开后迅速走高,最高触及1281.49美元,但冲高后便迎来回调,先后跌破5日、10日和30日均线,欧盘交易时段回调持续,现已跌至平盘附近,抹平日内大半跌幅。

小非农数据好于预期

北京时间11月1日晚8点15,美国10月ADP就业数据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小非农”增加23.5万,大幅好于预期值20万,前值也由13.5万修正为11万。

分项数据来看,10月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达15万。其中,贸易、运输等行业减少就业5万人,信息业就业减少2.7万人,教育和卫生服务行业新增了3.9万人,休闲和酒店行业就业人数新增4.5万。

制造业新增就业人数2.2万,采矿业和建筑业就业人数分别增加1000和6.2万。也就是说,在特朗普极其重视的制造业领域中,10月就业人数共计增长8.5万。

总体上,此次“小非农”数据相当不错。这也证明美国就业市场非常稳健。在经历飓风袭击后,尽管9月非农表现不佳,但我们有理由相信10月份就业市场迅速迎来好转。同时,制造业新增就业人数共增加了8.5万人,这也力证美国制造业势头非常良好,企业正在扩张。这也暗示周五非农数据不会太差。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11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00%-1.25%不变,一如市场预期。

其后,美联储发表政策声明。

首先是关于通胀的问题。美联储重申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仍然偏低,而基于调查的通胀波动不大。美国核心通胀持续疲软,哪怕Harvey等飓风袭击部分地区之后,汽油价格上涨推高了9月整体性通胀。总体上,美联储对通胀的表现感到失望,哪怕仍然存在中期内通胀会回升至2%的可能。

关于经济增长和就业方面,美联储则展现出乐观的一面。尽管受飓风影响,但经济活动一直在以“稳健的步幅”增加。同时,美联储认为就业市场继续增强。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9月份政策声明中称美国经济状态为“温和”,而11月政策声明中则称增幅“稳健”。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市场反应较为平淡。美国三大股指继续小幅上涨势头,且金融股受美联储加息计划不变影响而有所上涨。同时,由于美联储发布11月决议声明之后,12月加息概率更加接近90%,美元兑日元再度走强,站稳在114以上。现货黄金价格则小幅回落,未能突破1280美元/盎司的压力位。

此次11月利率决议因为结果早在市场预料之中,所以对金价影响不大。但我们仍需注意的是美联储对经济增长的评价和前景相比9月更加乐观,而对通胀表现依然不甚满意。因此,未来金价的核心影响因素依旧是欧美经济体的通胀表现,因为这直接决定了各大央行的货币收紧程度。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