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改方案引多方分歧 黄金走势存不确定性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11-03T23:34:17

[摘要] 本文主要从:美国税改方案引多方分歧 黄金走势存不确定性,我们预计税改对美元和金价走势的影响将是长期且复杂的。不过,总体上美国国内无论共和党还是民主党对税改都持积极态度。这意味着后续税改细节会不断完善,且有可能在年内出台正式方案

周五(11月3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6.1万,差于预期的31万,但是仍然刷新去年8月份以来新高。10月份失业率降至4.1%,刷新2000年年底以来新低 。但是薪资增速表现不及预期,时薪年率创下2016年2月份以来最小增幅。时薪月率完全没有录得增长,刷新2015年6月以来新低。

英国央行加息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8点,英国央行公布11月利率决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也是英国央行自2007年7月以来的首次加息。自此,英国央行成为美联储、加拿大央行之后第三个退出宽松政策的主要央行。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所有成员均认同,未来的任何加息预计都将是渐进且有限的。此次会议纪要中删去了此前关于未来需要的加息次数可能比市场预期更多的表述。这也被市场认为英国央行此次加息行动为“鸽派”。   

随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了讲话。卡尼表示,相信英国经济正由消费需求导向转为出口及商业投资导向,但加息行动并非出于英镑汇率考虑。同时,卡尼认为通胀正逐步接近目标,3年后可能会略高于目标。在退出QE前,希望利率高于目前水平。英国央行缩减国债购买计划的时间表暂未发生变化。

关于市场关心的退欧问题,卡尼直言英国退欧协议将影响汇率。他认为,英国央行未来加息或降息的最有可能的理由是,围绕英国退欧重大问题达成解决方案。同时,卡尼对英国通胀前景态度谨慎,他声称:“即便加息两次,通胀率也不一定能重返2%目标。加息是对利率的一次温和调整。重返通胀目标所需的正常时间是18-24个月,但我们现在处于特殊环境下。”

总体上,市场认为此次加息行动相当鸽派。英国央行进行了前瞻指引,对通胀前景表现了非常谨慎的态度,且某种程度上暗示了加息一次可能足够应对暂时的经济状况。我们认为英镑的前景依旧受到英国退欧谈判前景不明的困扰,其长期走势难以判断,对黄金影响有限。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公布税改议案

北京时间11月3日晚9点,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公布税改议案。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税改委员会纲要文件显示如下一些内容:

(1)众议院共和党人税改计划将把税收等级设定在12%、25%、35%、针对富裕阶层的39.6%。

(2)共和党人税改计划将开辟新版家庭退税措施。

(3)企业税将从35%下调至20%,不再提供更多细节。

(4)将把“税赋转由合伙人缴纳的企业”的税率降至最高25%。

(5)允许美国企业立即扩大新设备开支。

(6)税改议案将允许小企业冲销贷款利息,不提供更多细节。

(7)呼吁对企业税系统实施现代化改革,不提供更多细节。

此次税改方案公布对市场影响较大。首先,税改方案中最重要的企业税这一条符合市场预期,税率如约从35%下调至20%。但因未能提供更多细节,市场对新税收政策能否吸引海外资金回流感到疑虑。美国国会众议院“自由党团”主席Meadows就表示,仍然在关注关于美国企业海外获利资金回流美国的税率问题。不过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乐观,他认为税改计划会消除离岸就业的动机,将确保美国企业海外获利的数万亿美元资金将回流美国。

其次,税改方案中将购房者按揭贷款利息扣税的限额从100万美元降至50万美元。这在高房价地区削弱人们购房的意愿,因为在高房价地区,购房者往往需要更大规模的贷款来完成购房。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在美国的高房价地区,税改将最初让房价下降10%。事实上,税改方案公布后,美股中房地产概念相关股票迅速走低。

最后,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共和党提供的一个初步税改方案。各党派之间,不同利益群体之间,围绕新的税改方案还有许多可以磋商乃至修改的空间。因此,我们不需要对税改方案缺乏更多细节感到失望。

我们预计税改对美元和金价走势的影响将是长期且复杂的。不过,总体上美国国内无论共和党还是民主党对税改都持积极态度。这意味着后续税改细节会不断完善,且有可能在年内出台正式方案。我们认为税改对美国经济的正面刺激作用将在明年得到体现。

鲍威尔获得美联储主席提名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获得特朗普提名,成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此次鲍威尔获得提名可以说早已在市场预期之内。一方面,他是现任联储官员,平稳接班对市场影响较小;另一方面,鲍威尔是共和党员,他在国会通过提名的阻力相对其他候选人而言最小。

鲍威尔整体上是一名偏鸽派的联储官员,他将延续耶伦时代美联储的审慎收紧货币态度,并耐心观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后再做决定。特朗普昨晚就表示,鲍威尔将给美联储带来延续性;相比筛选美联储主席候选人,没有其他问题更重要;与鲍威尔的相处最为愉快。

因此,我们预计他的当选对黄金的提振将会是一个短期行为。而且,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鲍威尔是支持放松金融监管的,这将更好地配合特朗普政府相关的经济政策,寻求刺激经济。中长期看,新任美联储主席对黄金未来走势影响将偏向中性。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