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利好黄金 继续关注美国税改方案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11-16T23:20:23

[摘要] 本文主要从:晚上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利好黄金 继续关注美国税改方案,周二现货黄金一度暴跌至1270的位置,然而晚上美盘就直接暴力拉升重回1280上方;同样的,昨日黄金价格一路震荡上行小幅突破1288.5上周高点.

今日周四11月16日,亚盘一直处于之前一直提到的临界点附近,100日均线及布林带中轨等均线的集合处并有下降趋势,市场重点依然还是等待晚间美国的经济数据和美国众议院对税改的投票;21:30美国至11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美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22:45美国至11月12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等。

近期的黄金完全是陷入了震荡格局当中。大周期就是1260-1290来回往复的走,区间始终没有拉开,今天预计还将继续走震荡,关注一下区间1272-1289.由于美元指数的短线走强,加上特朗普税改法案将近,给了美元指数很好的支撑和反弹动能。短期看,美元指数还是在94一线承压中,下方支撑在93.1一线。因此今天黄金的操作上,不要贸然去参与多单,今天金价关注一下1270-1272支撑先,上放可以关注1286-1289压力位表现。

美国CPI数据好于预期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9点30,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通胀数据。数据均好于预期。

具体报告显示,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1%,持平预期,但低于前值的0.5%。美国10月未季调CPI年率为2%,持平预期,不及2.2%的前值。10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为1.8%,创6个月来最大年率涨幅。

报告指出,10月通胀的最大驱动来自住所和医疗,其中,住所价格指数攀升了0.3%。继9月汽油价格大幅飙升13.1%过后,10月汽油价格转为下滑2.4%。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零售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2%,美国10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0.1%。9月零售销售数据增幅得到上修,修订后为上涨1.9%。

数据公布后,市场反应较为奇怪,美元指数延续白天的下跌势头,黄金曾一度冲高接近1290美元/盎司大关。但晚间,黄金价格开始回落,并迅速走低重新回到1280美元/盎司下方运行。

总体上,此次美国通胀数据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抛开食品和能源影响的核心CPI数据继续上升,创出半年来的新高。这表明美国通胀前景仍然保持温和向好的势头。不过,由于市场此前已经对美国经济向好以及劳动力市场收紧有所预期,此次通胀表现并未带来太大冲击。至于零售这一方面,10月零售增长分布范围广泛且9月数据得到上修,显示美国消费将在第四季度继续推动经济增长。

我们认为,在税改方案没有落地前,美国经济本身势头不错,依然会维持温和增长与温和通胀共存的局面。若没有大的政治军事冲突带来的避险情绪,黄金中期走势很难变强,可能还是延续震荡下行的格局。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