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会议纪要公布后黄金价格稳定1290美元上方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11-23T23:45:57

[摘要] 本文主要从:欧银会议纪要公布后黄金价格稳定1290美元上方,美联储内部对通胀持续低迷有两派意见。一种认为这只是短期的,随着就业持续改善,通胀会起来。另一种观点则是通胀走低是结构性原因,可能持续时间超出预期。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3日)晚20:30,欧洲央行公布了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提到,经济数据为通胀率路径预期增添了信心,目前纪要内容与决议时释放的信息基本一致。

具体内容如下:

欧洲央行官员担心市场可能期待将QE延长更久;私人领域购债不会在QE削减范围内;欧洲官员担忧准确的QE结束日期将会造成紧缩。

会议纪要还显示,经济增速数据给通胀预估路径更强的信心;维持开放式QE获得了广泛支持,但部分委员希望有明确的QE结束日期;在10月份会议上,委员们还讨论了更大和更小幅度地降低QE规模;委员会也讨论了更短和更长的QE延长期限,但基本上同意延长QE至少九个月。

欧洲央行预计短期内经济增速存在上行风险;委员们注意到了外汇波动性的降低。部分委员认为,应该停止将资产购买计划与通胀路径挂钩,转而以整体货币政策立场代之。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数名FOMC成员担心,资产价格下跌是有害的。因此,美股继续受到提振。对于税改问题,委员们表示,税改计划可能会支持商业投资。另外,美联储官员们担心市场“失衡”,一旦市场突然遭到打击,价格会失控,可能危及经济。

此次会议纪要最受外界关注的依然是委员们对通胀前景的分歧。多位与会者表示,通胀数据继续处于低位,即便劳动力市场持续偏紧也是如此,这可能不仅体现短期因素,也体现了可能更持久的形势变化影响。其中多人担心,长期通胀预期下行将让(FOMC)委员会推动通胀中期回升到2%的挑战更大。

换句话说,美联储内部对通胀持续低迷有两派意见。一种认为这只是短期的,随着就业持续改善,通胀会起来。另一种观点则是通胀走低是结构性原因,可能持续时间超出预期。

此次会议纪要比较符合预期,美联储内部有关通胀的分歧仍在持续。因此,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持续走弱,创逾一个月新低。美股则受到提振,纳斯达克指数再度创出历史新高。黄金短期内受到提振,在进一步消息和数据公布前,很有可能处于宽幅震荡格局。

后市黄金展望

大宗商品经纪商SP Angel在周三(11月22日)发布的报告中称,黄金市场的所有人的目光都将聚焦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上涨。 SP Angel表示“这次发布预计将提供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的看法,投资者谨慎考虑未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加息的积极性。”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2018年展望报告,在经历表现良好的一年后,大宗商品综合指数在2018年将会出现强劲上涨,但其涨势不会过快,也不会像“靠近太阳的”飞蛾一样很快消失。预期金价2018年上半年将会交投在1300美元附近,下半年可能会升至1325美元附近。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相关内容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1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588 -
六福珠宝 588 348
金至尊 588 348
周生生 587 348
谢瑞麟 588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588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