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现关门危机 12月8日拨款议案能否达成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11-29T09:32:55

[摘要]:特朗普政府现关门危机 12月8日拨款议案能否达成,如果国会两党没有在12月8日前就拨款议案达成共识,美国联邦政府将像9月底时面临部分关门危机,制造联邦债务违约风险,加剧金融市场恐慌。

美国政府关门(US government shutdown),预算拨款案无法批准,美国政府没钱可花。预算拨款权力掌握在美国国会手中,国会不通过预算案,就意味着政府不能花钱,很多需要花钱的工程无法继续,员工的工资也将难以支付。从1977年到1996年19年间,联邦政府曾关门17次,几乎平均每年关门一次,最短1天,最长21天。其中1995年至1996年,克林顿政府执政时期,曾两次关门,导致数十万政府雇员被遣散回家“待业”。

周二是美国今年以来政经大事件齐聚的重要时点,除了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任命听证,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将讨论推进税改议案到全院投票,特朗普也计划会见国会两院的两党领袖,讨论12月8日以后的政府拨款议案。

此时,特朗普却再因放嘴炮惹事。他在早间发推文称,民主党希望未经审查的非法移民涌入美国,对犯罪打击立场薄弱,并希望显著加税,不认为针对拨款议案和债务上限的谈判会有结果。

这一言论激怒了国会两院的民主党领袖,参议院领袖ChuckSchumer和众议院领袖NancyPelosi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将缺席原定于美东下午3点举行的白宫会议。理由是去了也无法就阻止联邦政府关门达成共识,鉴于总统不认为可以与民主党合作,最好的方案是与国会共和党直接协商。

但参议院共和党领袖MitchMcConnell和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PaulRyan随后声明敦促民主党领袖列席白宫会议,指责对方总是找新借口不与白宫会面商谈重大事项,并半威胁地表示:要想达成共识,民主党就必须出席白宫下午会议。

据金融博客Zerohedge观察,12月21到期的美债收益率与12月7日到期的利差扩大至12个基点,显示债市对事态发展较为紧张。但美股看淡相关影响并一路走扬,三大指数午盘前后纷创盘中新高。

财经媒体BusinessInsider援引HorizonInvestments首席策略师GregValliere称,金融市场对拨款议案谈判没有过分看重。除了相信联邦政府拨款会临时延长到12月底,争取到更多谈判时间,美国财政部会确保明年上旬之前不出现债务违约,这也事关民主党的谈判技巧和筹码,不到紧要关头估计协议无法达成。

《华尔街日报》早在11月16日报道称,国会两院与白宫针对未来两年的联邦政府拨款议案达成了一定共识,可能会提升联邦支出1800亿到2000亿美元。不过最大的分歧在于削减赤字,以及额外支出在国防与民用项目之间的分配问题。

共和党希望抬升国防开支上限,但反对同等幅度地提升非国防开支预算,民主党则希望两个方面的拨款都有所上调。民主党最关心的还有奥巴马医改和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特朗普曾在9月下令停止DACA,并暗示重启需要与美墨边境墙拨款和减少合法移民政策相配合。

如果国会两党没有在12月8日前就拨款议案达成共识,美国联邦政府将像9月底时面临部分关门危机,制造联邦债务违约风险,加剧金融市场恐慌。

特朗普在9月初公然“叛党”,不顾共和党人的阻拦,与民主党领袖达成了维持拨款议案和提高联邦债务上限仅三个月的协议,共和党原计划延长至少半年。

这就像踢皮球一样将问题积累到了12月,就算两党能达成临时拨款协议,也只是将联邦政府关门风险拖延到了年底,却提不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若要达成较为长期的拨款法案,只在参议院握有52席的共和党一定需要民主党的支持,才能拿下绝对多数的60票通过。

财经媒体CNBC指出,特朗普周二带有争议性的推文,不仅提升了12月政府灾难性关门的可能性,也增加了共和党在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的困难。一旦民主党怪罪特朗普没有诚意的言论坐实,民众可能将政府关门怪罪到共和党头上。

下面三个问题则可能导致美国政府再次关门:

1。“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eferredActionforChildhoodArrivals,DACA)

根据特朗普的行政命令,DACA计划将于3月结束。该计划是奥巴马政府在五年前开始执行的。DACA计划适用对象为在美居住5年以上且在16岁前首次进入美国的31岁以下非法移民,符合条件的人被允许在美停留及工作两年,暂时免遭遣返。

不过,包含共和党人在内的很多人支持DACA计划,希望保护那些适用DACA计划的年轻移民。民主党人也支持该计划,甚至愿意使用该计划作为预算谈判的筹码。若特朗普“执迷不悟”,可能就要面临政府再度关门威胁。

2。支出水平

国会谈判代表11月8日就总额7000亿美元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计划达成一致,这项计划的内容包括给军人加薪2.4%,以及新增两万多名军人。开支大约比2018财年的法定上限高出770亿美元,但这需要民主党人同意。

然而,民主党人也希望国内支出出现同等数量的增加,然而遭到许多保守派议员的反对。若不能在提高上限方面达成协议,可能会导致美国政府在12月底关门。

3。特朗普税改计划一团糟

如果共和党人在年底前不能通过税收法案,会怎么样?

预算专家StanCollender称,这是“国会很可能通过不了税收法案,但特朗普可能会通过否决全年度拨款,而给议员施加额外压力。”这是最坏的结果——总统渴望利用政府关门的威胁,而在税改方面向国会施压,以取得立法胜利。最终的结果可能是政府关门。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