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7日下跌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来源:闽南网发布时间:2017-12-06T16:03:13

[摘要] 本文主要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7日下跌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短期来看,美国税改通过对于全球债市是利空,但是具体到国内债市,目前中美利差明显高于中枢水平,资本管制加强,逆周期因子调节之下,央行对于人民币汇率的掌控力大大增强,短期内单边贬值的预期也被打破。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2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113,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8个基点,为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创2016年11月21日以来最长的连贬周期。

对此,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青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小幅下调,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上周美元指数在参议院税改持续推进、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向好推动下整体上行;二是近期国内债市反弹,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中美利差收窄,也成为推动人民币汇价回调的直接因素。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汇率在短期更容易受市场预期和突发事件冲击,因此,在特朗普税改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正式公布前后,市场会对税改效果寄予较高期望,投机性的跨境资本和热钱会先于长期产业资本行动,会对人民币汇率带来短期压力。

对于人民币汇率年内的走势,王有鑫表示,年内人民币汇率或窄幅波动,不会有很大变动,但部分时点可能会存在一定压力。从有利的方面来看,8月份以来我国跨境资本流动在持续改善,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由逆转顺,银行代客结售汇和涉外收付款也全部转为顺差,结汇率也超过了售汇率,外汇市场供求状况将支撑人民币汇率。从不利的方面来看,今年年底美联储将再次加息,会对人民币汇率带来短期压力。不过考虑到12月9日前美国政府面临债务上限上调问题,在减税背景下估计不会一帆风顺,可能会对美元形成一定压制。因此,考虑上述两方面影响,人民币汇率年内走势将整体稳定,部分时点可能会有所波动。

王青则认为,美国税改导致一批在华投资的美国企业回流,甚至吸引部分中资企业赴美投资。这可能对我国国际资本流动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另外,美国税改方案将有助于缓解当前美国的低通胀态势,促使美联储在持续“缩表”的同时,进一步加快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2018年加息次数将达到3次,甚至不排除加息4次的可能。由此,美国将出现“宽财政、紧货币”政策组合,从而为美元指数上升注入动力,短期内人民币汇价或将面临一定下行压力。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税改的影响下,汇率和资本外流将会面临一定的影响,但压力总体可控。第一,中国经济基本面正在改善;第二,企业债务重整已基本完成;第三,政策组合拳已经有效打破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

李慧勇表示,未来人民币汇率将进入区间波动的常态,预计明年人民币汇率将在6.5-6.9区间内波动。

人民币汇率七连跌是怎么回事

周二美元指数涨0.23%,报93.3064,连续两日上涨,主要受美国税改乐观情绪提振。据悉,美国参众两院已经批准了各自版本的税改议案,可能从本周开始谈判以调和两院之间的分歧。

此外,美元兑日元涨0.35%,报112.5850,涨至两周高位。欧元兑美元下跌0.33%,报1.1827,已连跌三日。英镑兑美元跌0.28%,报1.3442,创逾一周新低。

市场人士指出,10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整体围绕6.58-6.65区间震荡,市场波动较小,目前离年底不足20个交易日,市场交投相对清淡。考虑到12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已基本消化、人民币汇率预期稳定,预计人民币汇率年内大概率将继续持稳运行。“短期来看,美国税改通过对于全球债市是利空,但是具体到国内债市,目前中美利差明显高于中枢水平,资本管制加强,逆周期因子调节之下,央行对于人民币汇率的掌控力大大增强,短期内单边贬值的预期也被打破。”国泰君安(20.290,-0.14,-0.69%)证券表示。

兴业研究指出,结汇盘压制、购汇盘托底的交易逻辑下,12月美元兑人民币预计仍运行在当前区间。然而这一“定力”可能在期权隐含波动率长期处于阶段性低位、年内结汇力量减弱、国内基本面变化时打破。历史上盘整后美元兑人民币突破方向与盘整期间美中利差运行方向相一致。倘若第四季度美中一年期利差走扩趋势延续,未来突破盘整后美元兑人民币可能重拾阶段性上行动力。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