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改法案终获国会通过 晚间黄金价格重点关注美国GDP数据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12-21T23:35:47

[摘要] 本文主要从:美国税改法案终获国会通过 晚间黄金价格重点关注美国GDP数据、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新屋开工、营建支出等经济数据均表现出色,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基础变得更加扎实,几乎完全摆脱飓风季带来的影响。若这次数据意外录得上修,美元可能会短线飙升,打破当前狭窄区间,届时黄金期货恐进一步下行。

特朗普税改历经艰辛,最终获得参众两院的通过,不过市场出现“卖事实”行情,美元遭受卖盘打压,黄金有所上涨。不过眼下美国政府本周关门的危机还没有消除,政府停摆风险进一步加大,且今日还将迎来美国第三季GDP数据,市场风浪恐停不下来!多项经济数据公布在即,且政治风波层出不穷,市场恐难平静。今夜,黄金与美元是否又将迎来一场“恶战”?

ACLS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Marshall Gittl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可能正认识到,税改法案未必能够提振美国经济,但却一定会使得美国财政赤字进一步扩大。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Michael Zezas也表示,税改立法对市场短期而言是一大利好,但或许无法产生根本性的改变。以目前仍扁平化的美债收益率曲线来看,美国中期经济增速放缓,并于2019年衰退的担忧并未消除。而税改将扩大财政赤字,可能在日后并加剧经济周期性风险。

Think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黄金目前低迷主要是受到美元的作用。

今日需重点关注美国GDP数据和加拿大方面的经济数据。晚间21:30开始,市场将迎来加拿大11月CPI月率、美国当周初请和第三季度GDP等一系列数据。而最有可能引起美元短线波动的将会是晚间21:30公布的美国GDP数据。当前市场预计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将录得3.3%,与前值一样,维持在三年高位不变。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新屋开工、营建支出等经济数据均表现出色,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基础变得更加扎实,几乎完全摆脱飓风季带来的影响。若这次数据意外录得上修,美元可能会短线飙升,打破当前狭窄区间,届时黄金期货恐进一步下行。

税改法案终获国会通过

而据彭博报道,特朗普计划2018年1月3日签署税改法案。

众议院本周二已经以227票支持、203票反对通过了议案。但由于草案中部分条款与参议院规则冲突,草案修改后众议院周三又重新表决。参众两院均通过后,税改议案只需得到特朗普签署就会成为正式法案。特朗普政府将就此推行三十年来美国最大规模税改,同时也是首次全方位税改。这是特朗普上任近一年时间里首个重大政治胜利。

本周稍早时候,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在接受美国媒体Axios采访时说,减税还没有体现在股市上涨中。也就是说,人们对税改成功后对乐观情绪的提振还将表现在股市等风险资产上。这无疑将会削弱黄金的吸引力。

不过,市场在消息公布后整体反应平静。一方面,临近圣诞节,一部分交易员已经放假;另一方面,税改法案通过之前数天已有部分摇摆议员改口,市场已充分预期此次投票胜利。我们认为,税改对美国经济的提振作用不可小觑,对通胀等的刺激作用将在明年一季度开始显现。最近数日,美债收益率曲线持续陡峭,已证明投资者开始为未来的通胀上行风险定价。黄金价格受此影响,可能在不久开始见顶回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