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黄金价格有望大涨 本周关注FED纪要、重磅讲话及非农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1-02T17:12:16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8年1月黄金价格有望大涨 本周关注FED纪要、重磅讲话及非农。在看涨黄金的呼声中,美元走弱是主要的理由,此外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股的可能回调,也都是支撑黄金上涨的关键。

周二(1月2日)亚盘,金价现货黄金一度刷新2017年9月26日以来高位,最高达1307.57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37%,迎来2018年“开门红”。

黄金净多仓创四个月最大增幅

现货黄金2017年录得约13%的年度涨幅,创下自2010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继以史上最大力度抛售黄金之后,投机客在避险需求高涨和美元走软的大环境下改变了对黄金的态度,连续两周增持黄金。

CFTC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2月26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22153手至135948手,创8月29日以来最大增幅,净多仓连续21周在10万手上方。若加上期权,则投机性净多仓增加了22396手。

从具体数据来看,黄金期货投机性多头增加5117手至202590手,空头减少17036手至66642手。在此期间,金价涨超20美元。此外,COMEX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179手,其中多头减少了3562手,空头减少5741手。

黄金1月份有望迎来大涨行情

季节性规律显示,黄金和白银在1月份有望迎来大涨行情。Data Talks研究发现,黄金在过去5年、10年和15年的1月份平均涨跌幅均为正值,具体为:过去15年平均上涨3.24%,过去10年上涨3.84%,过去5年上涨5.44%。可见,黄金的涨幅随着观察周期的缩短而扩大,而且规律性在近年来更加明显。

同样地,白银在1月也大概率上涨,从2001年至今,白银在1月上涨的概率为68.75%,平均涨跌幅为4.06%。

此外,Data Talks还发现,2011年至今的数据表明,金银价格在元旦后的走势也存在着显著规律,其中黄金在元旦后5天上涨的概率为83%,平均涨幅为2.36%,而白银在元旦后5天上涨的概率为83%,平均涨幅为3.05%。

彭博最新调查显示,多数接受调查的黄金交易员与分析师看好2018年开年第一周金价的走势,而这也是连续第三周看涨。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也显示,多数受访者都认为2018年将是黄金的另一个好年景。在看涨黄金的呼声中,美元走弱是主要的理由,此外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股的可能回调,也都是支撑黄金上涨的关键。

本周重点关注FED纪要、重磅讲话及非农

2018年1月的第一周,将有一系列的重磅经济指标迎接交易员,包括美国ISM制造业指数、ADP小非农私营部门就业报告、耐用品订单、贸易帐等,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NatWest Markets分析师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本周将非常繁忙,本周大量顶级数据将公布,此外如特朗普以强力推动基础设施支出,将带来政治新闻潜力。”

道明银行(TD Bank)驻伦敦外汇战略欧洲主管Ned Rumpeltin表示,非农将定下主要的基调,随着市场参与人士的回归,它将对市场构成影响。

此外,交易员也将留意周三出炉的美联储12月12-13日的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已表示,明年可能还会加息三次,不过利率期货交易员仅消化了两次。

除了会议纪要,本周多位美联储高官将登场,预计将对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将于周四发表讲话,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s)将于周五发表演讲。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