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基本面支撑没有改变 或助黄金价格展开新一轮攻势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1-04T11:29:26

[摘要] 本文主要从:黄金基本面支撑没有改变 或助黄金价格展开新一轮攻势,分析师表示,金价持续走高需要一个催化剂,例如全球股市的回调,而全球股市持续反弹至创纪录水平。在金融压力和不确定性的时候,黄金被认为是一种避险资产,是一种财富的储存手段。

国际金价周四(1月4日)亚市早盘下跌,延续上日跌势。因美国进一步升息预期激励美元上涨,令金价从逾三个半月高点回落。金价周三一度触及9月15日以来高位1321.33美元。截至周二,现货黄金连续八天上涨,创下2011年年中以来最长连涨。

周三公布的12月13日结束的FOMC会议纪要显示,多数与会者支持继续渐进加息。RBC Wealth Management驻纽约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说,近乎鹰派的信号帮助那些有需求或获利回吐的投资者离场。

基本面支撑没有改变

不过,金价仍有上攻支撑。黄金ETF便用创纪录的连涨开启2018年。新年伊始,SPDR Gold Shares ETF在1月2日上涨了1.2%,连续上涨天数达到创纪录的11天。1月3日常规交易时段开盘时小幅回落,但今年累计仍是上涨。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表示,美元的不幸导致了“黄金的隐形上涨”。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之前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为9月份以来最长连跌。

从基本面来看,黄金的支撑没有改变。目前伊朗的紧张局势仍在持续之中,反对派认为国家需要推翻现任政府。据报道,有数名反对者被枪杀,局势没有得到改善,伊朗局势的动乱对黄金和原油都是支撑。朝鲜方面也不甚安宁。尽管朝鲜向韩国示好,想进行谈判,但表示仍不会放弃核武。有报道称,朝鲜在准备另一次弹道导弹的发射。

从技术面看,黄金尽管触及了1320的关口,但攻而不破,此关口及在1325/26美元/盎司附近仍是阻力带,若此区域上破,黄金还会面临1331/33,1348/50的后续阻力位。

通胀利率仍然偏低

黄金走势的关键还在于通胀的上涨以及美联储的反应。过去几年,黄金与美国实际利率(考虑到通货膨胀后的利率)有着密切的关系。黄金不提供收益率,当美国实际收益率下降时,金价往往会上涨,反之亦然。

投资者也在考虑油价上涨和美国税改推行开来会否助推通胀上升。丹麦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美元指数下跌是促使近期黄金价格持续上涨的主要因素。尽管创纪录的股市估值和对加密货币的需求飙升,但黄金还是吸引了更多的需求。”

分析师表示,金价持续走高需要一个催化剂,例如全球股市的回调,而全球股市持续反弹至创纪录水平。在金融压力和不确定性的时候,黄金被认为是一种避险资产,是一种财富的储存手段。

ICBC标准银行分析师Marcus Garvey指出,“短期内,它的表现可能超出了合理的水平。一旦其他资产类别出现表现不佳的情况,黄金作为一种避险性资产,会变得更有吸引力。”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