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鹰 1月4日黄金价格承压回落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1-04T23:47:07

[摘要] 本文主要从: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鹰 1月4日黄金价格承压回落,此次会议纪要偏鹰,表明美联储依然会坚定不移地执行渐进式加息的政策。这意味着今年3月的议息会议将很可能是又一次的加息操作时机。美元指数在短期内或得到提振。而此前大幅上涨的黄金面临价格回调的风险。

受“鹰派”纪要影响,美元反弹,现货黄金周四(1月4日)亚盘时段跌破1310美元关口,欧市盘初,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311美元/盎司附近。

北京时间周四21:15,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数据将出炉。今年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了19万,此前数据预期仍增加19万人。通常情况下,作为非农的前瞻指标,ADP数据和非农就业有较强正相关性。一般而言,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民间部门报告在官方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两天公布。

巴克莱撰文指出,预计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7万人,与去年前十一个月的平均水平相一致。失业率则可能下降0.1%至4.0%,而备受关注的时薪月率料为0.3%,年率料为2.5%。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驻纽约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说,近乎鹰派的信号帮助那些有需求或获利回吐的黄金投资者离场。

RJO Futures资深市场分析师Bob Haberkorn称,“周三黄金下跌,因为美元和股市上涨,令金价过去几个交易日的涨势暂竭。”

美元在12月底走低推动黄金大幅攀升,导致投资者担忧黄金可能超买。周二现货黄金的14日强弱相对指标(RSI)触及75,为2017年9月以来最高。技术分析师表示,RSI在70以上显示超买,可能预示价格将会修正。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Mocatta)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称,相对强弱指标显示黄金处于超买,因此可能导致短期抛售。兴业侨丰期货业务发展部董事萧猷华也指出,从技术走势来看,金价强势可持续,不过短线呈超买现象,不宜高追,短期有机会或回落至1300美元。

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鹰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2017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整体偏鹰,使得美元得到一定提振,黄金承压回落。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通胀因为减税而加速回升,就有了加快加息的一个理由。若通胀不能继续回升至2%这一联储通胀目标,则是放慢加息的一个理由。表明美联储已经将特朗普政府的税改政策对经济产生的影响考虑进来,从而影响其货币政策。同时,美联储将继续紧盯通胀这一核心经济指标。

会议纪要还显示,大部分FOMC成员都支持渐进式加息,部分官员担心通胀迟迟未见起色,可能会压低长期通胀预期。

同时,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内部依然对菲利普斯曲线有信心。美联储仍然认为,劳动力市场趋于紧俏和通胀上升之间存在关联,这让人担心就业市场会超过目标。

总体上,此次会议纪要偏鹰,表明美联储依然会坚定不移地执行渐进式加息的政策。这意味着今年3月的议息会议将很可能是又一次的加息操作时机。美元指数在短期内或得到提振。而此前大幅上涨的黄金面临价格回调的风险。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