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元走势如何?4次加息预期会支撑美元上涨吗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1-10T19:27:42

[摘要]:2018年美元走势如何?4次加息预期会支撑美元上涨吗。目前“全球经济同步处于上行通道”,其他主要央行也会追随美联储的步伐收紧货币政策,美元今年走势将沉闷。

高盛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同步处于上行通道”,其他主要央行也会追随美联储的步伐收紧货币政策,因此美元走势会相当沉闷。即使税改已经签署、经济增长动能持续、地缘政治紧张犹存引发避险需求,这些因素也都不能推动美元在2018年扭转去年惨淡的跌势。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央行加息理论上会提振本国法币汇率,因为这会鼓励全球投资者涌入收益率更高的本国资产。但目前“全球经济同步处于上行通道”,其他主要央行也会追随美联储的步伐收紧货币政策,美元今年走势将沉闷。

这也是他自去年12月以来的主流预期,即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复苏幅度更大,其他央行的加息或缩表减弱了美联储政策的吸引力,2018年美元的基调是轻幅贬值。

尽管高盛认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加息最多四次,属于鹰派预期,但美国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也会影响美元升值。

此外,华尔街的大多数分析师都看衰今年的美元走势。《华尔街日报》援引资管机构Carmignac董事经理Didier Saint-Georges称,如果美国经济增速如果弱于预期,或者市场下调对美联储加息次数的预期,都将令美元面临下行风险。

除了受到其他国家经济复苏的影响,政治因素也对汇率起到重大作用。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指出,去年外汇市场的最重要驱动力从经济转为了政治,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存在不确定性风险,会保持美元贬值,特朗普以前也表示过自己喜欢美元疲软。

美银美林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Thanos Vamvakidis表示,之前几年市场对欧元区的经济过于悲观,现在可能走到了另一个极端反面。

CFTC数据显示,截至1月2日当周,欧元兑美元的投机性净多头头寸触及历史新高。这令他认为短期内基于经济数据和利率差异应看跌欧元,但中长期看好。

2017年ICE美元指数跌近10%,创2003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在美联储三次加息和美国税改落地的背景下,美元走势令人诧异。

美国新锐媒体Quartz曾总结称,去年美元贬值主要由于欧元相对升值,触及三年高位,得益于欧元区经济增速创十年新高。税改没有强势提振美元,是因为短期内不太可能激发大量海外利润汇回,全球经济协同增长抵消了美元资产高收益的魅力。

据统计,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都预言,美元的2018年走势不会太顺利,法兴银行不光是“股市大空头”,甚至预言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将分别再跌10%。

然而,贝莱德和荷兰国际集团都看好美元在今年一季度回涨,主要因为近期的美联储加息预期。但是从下半年起,全球其他央行会跟进收紧货币政策,美元走势将再度下滑。

道明证券外汇策略师Ned Rumpeltin认为,2018年将是美元的分水岭。只要全球经济协同增长保持稳定、再通胀行情持续、美国通胀没有意外上扬,全球宏观经济背景会导致美元稳定贬值。

法兴全球固收策略师Kit Juckes也表示,今年应注意“沉睡的火山”和高度被低估的货币,随着全球经济趋向平衡和协同复苏,美元看起来相对更贵。

虽然欧洲3月的意大利大选存在“黑天鹅”风险,但Mint Partners资本市场主管Bill Blain表示,全球投资者对特朗普政府仍存怀疑,美国在全球经济的地位和经济增速能否保持强劲,这两大担忧都动摇了对美元作为终极价值贮藏手段和避险职能的需求,欧元的避险属性反而突显。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