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价格扩大涨幅 关注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1-23T23:37:58

[摘要] 本文主要从:现货黄金价格扩大涨幅 关注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从技术层面分析,因为金价已在高位区间1325上方运行一周多了,而1338为主要压力位,如无法突破则可能出现回调整理。预计本周金价会出现小幅回调的行情,范围在1320-1340美元/盎司。

上周回顾

上周金价收于1330上方,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消息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上升,不过美元深跌反弹以及美债收益率上涨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一周金价最高1344.81,最低1326.20,振幅为1.4%。

关注点

美国政府关门后续,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全球经济论坛会议

参议院投票通过临时性开支法案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美国参议院以81-18票批准延长政府融资至2月8日的议案,该议案将递交给众议院表决。

根据参议院所批准的政府短期融资议案,关于儿童的医疗保险计划(CHIP)将被延长六年时间。如果众议院也顺利批准,并递交给特朗普签署为法案,将意味着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发生的首次政府停摆将在发生的第三天结束。

之前,因为在“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美墨边境墙等议题上持有不同意见,民主党拒绝投票支持临时性政府开支法案,令美国联邦政府于美东时间周六0:00陷入停摆。如今,双方做出妥协。参议院民主党人支持临时性政府开支法案,而共和党人则就DACA问题做出让步。周一,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表示,他计划在2月8日前在参议院就DACA进行辩论。

其实,之前的政府停摆风波,共和党与民主党倒不是因为对是否该给政府拨款有分歧,而是继续围绕移民问题产生争端。目前,有约80万年轻无证移民因为DACA而得到保护,免遭被遣返的命运,他们也被称为“梦想者”。如今,特朗普不再对这一问题采取极端强硬立场,双方自然分歧减小。

由于众议院中共和党占据十分明显的多数席位,我们预计周一当地时间17:45-18:15左右针对临时开支议案的投票将会顺利通过。因此,美国政府预计将在两天内重新恢复。此次政府关门风波对黄金影响不大,市场将焦点放在日本央行与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

本周黄金预测

本周属于全球热点不断的一周。一方面,美国陷入政府关门困境,尽管美国众议院考虑就政府融资计划进行投票,但预计效果不理想,政府关门对市场情绪会产生一些影响。另一方面,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接连来袭,若两大央行发布收紧货币政策内容,日元欧元将对美元造成冲击。此外,本周举行一年一度的全球经济论坛会议,多国领导人的言论表态也值得高度关注。从技术层面分析,因为金价已在高位区间1325上方运行一周多了,而1338为主要压力位,如无法突破则可能出现回调整理。预计本周金价会出现小幅回调的行情,范围在1320-1340美元/盎司。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