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为何要持续加息?美联储加息意义有哪些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3-01T08:50:43

[摘要]:美联储为何要持续加息?美联储加息意义有哪些,美联储之所以可以持续加息,并将这一势头延续至2018年,其底气主要来源于美国经济的稳定增长。

12月13日,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25%至1.5%的水平。

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此前两次分别是今年3月和6月。有分析认为,鉴于减税预期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改善提供了支持,本次加息将为明年进一步上调利率打开大门。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利率预测显示,到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将升至2.1%。这意味着美联储预计2018年加息3次,与9月份的预测保持一致。

美联储之所以可以持续加息,并将这一势头延续至2018年,其底气主要来源于美国经济的稳定增长。而这一判断也能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表态中得到证实。在作为美联储主席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耶伦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支持美联储渐进加息。

耶伦所言不虚。今年以来,美国经济表现抢眼。数据显示,今年美国经济预计增长2.5%,高于9月份的预测;到今年年底美国失业率预计为4.1%,低于此前预测。美联储同时预计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2.5%。在美联储看来,美国经济保持温和扩张,就业市场保持强劲,通胀水平将在中期内稳定在2%目标附近。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美国亮出30多年来力度最大的税改方案。有分析认为,税改将会减轻美国个人税收负担,中高收入阶层更多受益,富人将进一步增加投资消费,扩大就业。未来,随着税改的推进,美国经济稳步提振将是大概率事件,美联储仍将持续加息。

美联储加息有以下几方面意义:

第一,由于基准利率的上调,很多钱会从流通领域重新回到银行,也有很多钱会留在银行,这意味着美联储将收紧对货币的供应,让市场上流通的美元更少。

第二,货币供应量减少后,依靠美元支撑的资产也会出现下跌的情况。随着贷款利率的升高,依靠贷款购买不动产的吸引力下降,因此,房地产等依靠借贷支撑的资产价格也会下降。

第三,加息的目标是抑制经济过热。背后隐含的意义是美国的经济已经从2008年金融危机的阴影中走出来,实现了快速持续的增长。但是,如果经济持续过热,就会引发通货膨胀的风险。通货膨胀可能使经济再次陷入危机。加息可以看做是遏制通货膨胀,防止经济过热的有效手段。

第四,加息会引起本币的升值。由于美元的利率升高,很多投资者会将所持有的其他货币换成美元。而美元在国际市场上的需求量会不断增大,而美元在供应量没有增加的情况下,会不断升值,升值的结果是其他国家也会顺势提升本国利率。

第五,加息对美国债券市场将是利好。由于持有美元不会有更多的收益,很多投资者会选择投资美国的债权,美国债券的需求量增大,价格因此也会被推高。

美联储持续加息表明了美国整体经济发展态势良好。随着未来可能还要进行几轮的加息,全球的资金可能会重新流回美国,这对很多需要依靠美国资金投入支撑的的发展中国家市场而言将是挑战。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