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2018年房价走势行情预测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3-02T16:00:14

[摘要]:孙宏斌:2018年房价走势行情预测,房地产这个行业我感觉绝对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存在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它在今后五年都是波动的,甚至是十年里,都是在波动里面,在波动向上。当然,每个城市都会不太一样。

未来房地产的行情会怎么样呢?在3月1日晚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的闭幕会议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做了一场题为“房地产的下半场,投资美好生活”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房地产绝对不存在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未来10年的房地产会暴涨吗?

在演讲中,孙宏斌表示,房地产市场绝对不存在大幅上涨或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按我的估计,房地产应该是一个规模可达15万亿的行业,去年(2017年)房地产行业的规模将近13万亿到14万亿之间。”孙宏斌说:“大家都在买房子,都在买股票,但是我想说,虽然谁也无法判断将来,但是房地产这个行业我感觉绝对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存在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它在今后五年都是波动的,甚至是十年里,都是在波动里面,在波动向上。”

2018年孙宏斌预测房地产走势行情:房地产绝对不存在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

第一点,我想说一下房地产。上半场是什么概念呢?房地产行业,我觉得有三个特点:第一个特点,就是它的规模其实特别大,去年房地产的规模已经超过全球的汽车产业了,去年全球的汽车产业是两万亿美元,去年房地产的销售已经超过全球的汽车行业,因为中国的汽车行业占全球1/3,大概是四五万亿的销售,加起来全世界是两万亿美元的汽车,房地产业已经是超过了,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这是一个谁都不能放的市场。

所以按我的估计,房地产应该是一个规模可达15万亿的行业,去年房地产行业的规模将近13万亿到14万亿之间,这是这个行业的第一个特点。

第二个特点是什么呢?这个行业在快速的整合,因为很多人都觉得房地产行业没有护城河,就是买地卖房子,很容易。我想说的是,这个行业的护城河其实非常深。

为什么深?我一直说这个行业分成两块,一块是投资,一块是盖房子,投错了盖什么房子都亏钱,投对了,你地买对了盖什么房子都挣钱,这是这个行业最难的。

今天在座的很多人都是做投资的,投资本来就很难,房地产行业更难,为什么?因为你投下去以后,要过好几年才知道会怎么样。

在座的很多人都装修过房子,我知道你们买的房子都挺大的,但是你想找个好的设计师基本上很难,因为全世界好的设计师就那么多,基本上都被我们这样的大公司给“占”了,基本上小公司是没有机会请到这些好设计师的。所以,好的设计师其实也是一个护城河。很多朋友找我给他装修房子,他真的想找好的设计师,但是找不到,因为你跟他可能连谈的机会都没有。

第二个特点就是行业整合更快,小公司没法做了。我们看到这几年大的公司增长都很快,行业在快速整合,进入前几名是很难的,其实地产行业是非常难整合的行业。汽车行业也挺难整合的,不同的国家,美国、日本和德国的那么多品牌,整合到现在这么高的市场占有率很难,其他的行业更不容易。

第三个特点,这个行业政策特别多。我一直说,我们做企业要看宏观,还要看微观。“微观”是我们自己干的活,宏观就是这个行业要往哪去。

其实很多时候大家看的是综观,比如今天出什么政策了,那是综观,综观的事我感觉可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宏观,是对这个行业未来的判断,不对了,你就调,再往前做两年,碰到墙就调,你把这个事情看明白,其他的事就不太重要了。

我们也承认这个行业是一个周期性的行业,它跟宏观有关系,政策每年都在变,但是这个行业,不光是我们,前几名的公司每年都是大幅度的增长,为什么?就是因为这些政策其实对我们来说,你甭管是干哪个行业,做什么,不管什么政策,任何一个政策都能够变成你的一个优势,你都能把坏事变成好事。这其实是特别难的事。

所以说这个行业三个特点,一个是规模非常大,你要把这个行业做好的话,行业前十名都在世界五百强里面,或者是前二十名都能排进世界五百强;第二个特点就是这个行业快速整合,第三个是行业的政策一直在变,但不管什么政策,都会有好处,你要把政策的变化变成你的优势,这是行业的三个特点,也是指导我们做事的特点。

大家都在买房子,都在买股票,但是我想说,虽然谁也无法判断将来,但是房地产这个行业我感觉绝对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存在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它在今后五年都是波动的,甚至是十年里,都是在波动里面,在波动向上。当然,每个城市都会不太一样。

因为这个行业这几年确实发展比较好,所以我们自己的现金流也比较好,这个行业今后几年还会快速地发展,尤其对大公司来说,还是快速整合市场资源,还会快速的增长,这是我们对这个行业的第一点判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