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富士康上市时间,富士康上市受益股有哪些?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3-05T10:53:22

[摘要]:2018年富士康上市时间,富士康上市受益股有哪些?根据招股说明书,富士康股份拟在上交所上市,发行数量为1772577.02万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等八个部分,总投资约为291亿元。

2018年富士康上市时间

富士康A股上市按快进键,IPO申请本周四(3月8日)上会。根据招股说明书,富士康股份拟在上交所上市,发行数量为1772577.02万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等八个部分,总投资约为291亿元。

招股说明书同时显示,2015年至2017年,富士康股份所实现的营收分别为2728亿元、2727亿元及354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43.50亿元、143.66亿元和158.68亿元,净利润率分别为5.26%、5.27%和4.48%。

富士康股份的A股IPO进程从一开始就按下了快进键:今年2月1日,公司上报招股书申报稿;2月9日,中国证监会公布招股书申报稿和反馈意见;2月11日,公司二度报送申报稿;2月22日,招股书进入“预披露更新”状态。

富士康股份由号称“世界最大电子产品代工厂”的台资企业鸿海精密间接控制。业界认为,如果此次在A股市场成功IPO,将成为台资控股企业A股上市的标杆。

富士康股份于2015年3月6日在深圳成立,是投资控股型企业。招股说明书显示,目前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31家境内子公司和29家境外子公司。在上述60家企业中,有9家主营业务范围涉及手机零部件的生产,负责生产智能手机高精密金属机构件、智能手机高精密高分子聚合物机构件,这些企业“主要面向某美国知名品牌客户生产并销售手机高精密金属机构件”。

富士康最大的股东是谁?

富士康股份母公司是台湾上市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鸿海成立于1974年,是全球3C代工服务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集团。鸿海(2317.TW)1991年于台湾上市,2016年实现收入9327.69亿元,实现净利润318.14亿元。鸿海旗下富智康集团(2308.HK)注册于开曼群岛,2005年于香港上市,截至2017年12月31日,鸿海精密间接持有富智康62.78%的股权。与富士康股份一样,富智康同样从事全球手机业的制造服务,但富智康与富士康股份所生产和销售的高精密金属结构件面向不同的品牌客户。2016年富智康集团(2308.HK)实现营业收入440.34亿元,实现净利润9.6亿元。

拟在A股上市的富士康股份由福匠科技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方式设立。福匠科技于2015年3月6日成立,主营多功能工业机器人、周边自动化治具、机械加工零配件的生产与销售。2017年3月27日福匠科技进行第一次增资,引入股东深圳鸿富锦,改制之后机器人控股拥有福匠科技75%的股权,深圳鸿富锦持有福匠科技25%的股权。机器人控股和深圳鸿富锦均为鸿海精密全资子公司。重组后福匠科技主营业务变更为从事主板、显卡、工业计算机等的制造与销售。2017年7月10日,福匠科技召开股东大会,通过整体变更设立的相关议案,福匠科技名称变更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富士康股东结构及股份比例

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坚公司,不存在实际控制人,鸿海精密间接持有中坚公司100%的股权。中坚公司直接持有41.14%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富泰华、郑州鸿富锦间接持有发行人28.00%股权,合计持有发行人69.14%股权,为控股股东。鸿海精密通过Foxcom(FarFast)Limited间接持股中坚公司100%的股权,系公司母公司。深圳富泰华直接持有公司24.62%股权,通过鸿富锦精密工业(郑州)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0.51%的股份(15%×3.3728%),为第二大股东。AmbitCayman直接持有公司10.73%股权,为第三大股东,深圳鸿富锦持有公司9.23%股权,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境内重组和境外重组同步进行,子公司体系庞大。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全资及控股境内子公司共31家,全资及控股境外子公司共29家。2017年12月公司进行境内重组,通过发行新股的方式向深圳鸿富锦等32家增资方收购其持有的13境内公司股权,13家公司分别为郑州富泰华、济源富泰华、南宁富桂、国基电子、河南裕展、惠州基准、天津鸿富锦、晋城富泰华、统合电子、国宙电子、百佳泰、东莞富翼、山西裕鼎,前12家皆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此外,公司还以现金方式收购深圳富华科。公司境外股权和资产收购主要通过香港子公司福鑫公司作为平台来进行。截至发行前,公司及其子公司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共取得25家境外公司的控股权。

富士康上市受益股有哪些?

据悉,由于富士康尚不满足首发主体“成立满三年”的硬门槛,因此其上市也通过即报即审的快速通道开展运作。富士康此次IPO大概率会得到监管部门的支持,在BATJ等IT巨头已在海外上市的情况下,富士康IPO对A股市场培育电子工业等新兴产业龙头起到了正面激励作用。

作为全球最大电子产品代工厂,富士康2月1日上报招股书申报稿,2月9日招股书申报稿和反馈意见同时披露,2月22日招股书预披露更新,3月8日上会。

国泰君安表示,富士康作为全球第一大3C产品和半导体设备的代工厂,在过去25年依靠大陆的人口和土地红利快速发展。但是在国内人力成本上升的大背景下,公司营收下滑,转型迫在眉睫。本次拟上市表明公司意在以工业互联网为突破口,帮助公司渡过转型阵痛期。预计在国务院支持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大背景下,未来几年工业互联网会迎来发展良机。

根据华泰证券统计,如公司顺利IPO,上游企业有望受益。概念股的标的有安彩高科、京泉华、光韵达、奋达科技、宇环数控、宏科技、劲拓股份、新亚制程、华东科技、沃特股份、广信材料、金龙机电、昊志机电、博威合金、东尼电子、东阳光科、顺络电子、云海金属。除第一家为富士康的参股公司,其他均为公司供应商或服务商。

富士康相关股票有哪些?

安彩高科: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生产规模最大、制造装备最先进的彩玻生产基地。公司股票于1999年在上海证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0207),第一大股东是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现有员工2400多名,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昊志机电:广州市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销售、维修高速电主轴及零部件的环保、高科技型企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达到4亿多元;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上百个。

深南电路:深南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南电路)成立于1984年,是深圳中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南电路目前拥有深圳南山工厂与龙岗工厂,主要从事高端印制电路板(PCB)研发和生产,批量生产多层板最高层数达58层,样板能力达64层。

赛腾股份:赛腾股份2月13日也在上证E互动上表示,与富士康及三星有业务合作关系,公司主营业务是提供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在2017年1-9月份,富士康位居赛腾股份第六大客户。2月13日,赛腾股份收22.99元/股,跌4.72%。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