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静待意大利大选结果 黄金多头或有惊喜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3-05T23:22:58

[摘要] 本文主要从:欧元静待意大利大选结果 黄金多头或有惊喜。就目前来看,短期金价的下行风险暂未消除,若后市有效跌破1302/1300美元,则将考验200日均线1287美元水平。至于上行方面,若金价收在1328美元以上,则能进一步上看1344-1350美元区域的阻力。

周一亚市早盘,欧元/美元下跌0.1%至1.2308,稍早一度升至1.2365,投资者仍在等待意大利大选的最终结果。

有三位消息人士上周表示,由于担心近期市场动荡、欧元走强,以及整体通胀和潜在通胀双双下滑,官员们更倾向于等待,或许迟至夏季才开始暗示结束资产购买。

昨日事件一览

意大利大选投票结束,出口民调显示意大利大选将产生悬浮议会

在北京时间6:00,意大利大选投票结束。从出口民调显示,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和中右翼政党联盟都有可能成为国会第一大党,但都不会取得多数党地位,后期组阁过程可能会逐渐成为关注焦点。

在去年荷兰、法国和德国的大选相继将民粹主义、疑欧派思潮压制下去后,分析认为,此次意大利大选成为欧洲民粹主义是否有抬头之势的重要时间点。而当前市场并未计入意大利大选这一黑天鹅,因此如果一旦有脱欧倾向的五星运动上台,并推动意大利脱欧,那么黄金可能会再次迎来激烈的避险行情。

德国组阁成功,稳定欧洲前景

北京时间3月4日,德国社民党新闻发布会称,社民党成员们投票支持与总理默克尔所属保守派(基民盟与基社盟)组阁。这意味着德国自2013年以来再次出现“大联合政府”,也为默克尔赢得连续第四届总理任期扫清障碍。

虽然德国组阁过程一波三折,但默克尔政府连任无疑将增强市场对德国的信心,稳定欧洲前景,支撑中长期欧元走势。

特朗普再提贸易战,美元指数承压回落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北京时间3月4日,在Twitter表示,对一个几乎同每个国家进行贸易往来都会损失好几十亿美元的国家而言,贸易战是件好事,也很容易获胜。近期每次特朗普频频发表关于贸易战的言论,美元指数受到打压。

更有传言称,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或辞职,因为他是自由贸易的支持者,无法劝阻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科恩是美国白宫推动税改的关键性人物,在2017年美国“白人至上主义”运动的过程中,市场也曾出现科恩辞职的传言,一度激起市场避险情绪,推动金价走高。

欧央行将公布决议 聚焦德拉基发言

本周四(3月8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欧央行将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且并不会对未来政策的指导方针进行调整。

不过,在公布利率决议之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将举行备受关注的新闻发布会。对于投资者而言,他如何看待通胀始终低于目标,以及任何有关欧洲央行何时计划结束2.5万亿欧元刺激计划的线索都至关重要。

日银决议即将出炉 黑田东彦将再亮相

周五(3月5日)日本央行将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将维持短期利率在-0.1%水平。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在会后举行记者招待会,鉴于近期日元兑美元飙升,投资者将聚焦黑田东彦有关日元方面的言论。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