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将给A股带来什么投资机会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3-12T22:26:32

[摘要]:2018两会将给A股带来什么投资机会,历年全国两会上传递出的未来一年改革发展趋势和经济政策导向,是投资者重要的决策依据,也是A股市场走势的重要风向标。

3月3日起,A股市场进入全国“两会”时间点,投资者也对两会行情充满期待。历年全国两会上传递出的未来一年改革发展趋势和经济政策导向,是投资者重要的决策依据,也是A股市场走势的重要风向标。2018年全国“两会”前夕,传统大蓝筹和白马股回调弱势震荡,上证综指也呈弱势走势,而沉寂多时的创业板在创蓝筹的带动下,明显发力,走势强势。那么,今年的“两会”行情,A股走势如何,可能出现哪些热点,并带来哪些投资机会呢?

历年A股行情与两会召开呈正相关

今年全国“两会”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开幕,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在3月15日闭幕,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在3月20日闭幕。每年的全国“两会”是继春节后最受市场关注的时间窗口。根据以往经验,“两会”期间,政府报告释放出的关键性政策信号对市场具备较高的参考价值。因此,“两会”召开的前、中、后的A股市场走势以及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备受关注。

(一)两会后上涨几率大于两会前和两会期间。有业内人士指出,历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均与A股市场行情呈现出一定的正相关关联。根据历年“两会”前后的A股市场表现,Wind全A指数(除特殊个股外所有股票作为样本股的指数)显示,近18年来(2000年以来),全国“两会”召开前一周和会间A股上涨概率均为56%;会后一周和一个月上涨概率上升至72%。

尤其是在过去三年A股市场无论是在会中还是会议后一周,市场往往能有不错的表现,会议后一周各大指数上涨概率基本上达到100%。(见右图:表一、表二、表三为近五年全国“两会”前、中、后三个时间段的市场波动情况)

(二)会后A股市场投资正收益概率显著。上述数据与国泰君安研报统计的近18年来“两会”前、中、后三个时期布局A股所取得的收益情况基本吻合。国泰君安称,2000年以来,两会前30日布局取得正收益的概率最为显著,为94.44%,平均涨幅为5.18%。

随着两会临近,取得正收益的概率逐步下降,两会期间取得正收益概率最低,不到50%,平均跌幅0.79%;两会后10日取得正收益概率则较为显著,为83.33%,平均涨幅2.38%。

从上述数据可以得出:A股市场在全国“两会”后具有较多投资操作机会。市场人士认为,两会后之所以市场短期会有较好表现,往往是因为春节前后为应对过节社会流动性需求增加,流动性出现阶段性偏暖。而增量资金在春节前后配置需求增大,为股市带来“活水”等因素。二、今年“两会”行情可期 近九成机构认为有“红包”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