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正在研究A股上市方案 A股潜力股票你知道几个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3-16T10:22:07

[摘要]:阿里巴巴正在研究A股上市方案 A股潜力股票你知道几个,从一个长期方向上看,A股越来越市场化将给市场带来长期利好。A股热点关键词:家电的估值安全性、燃料电池产业号角吹起、国改大推进、半导体设备投资热潮

阿里回归a股原因揭秘

阿里巴巴正在研究A股上市方案,事实上A股将通过CDR吸引大量优质互联网企业完成A股上市,从一个长期方向上看,A股越来越市场化将给市场带来长期利好。

市场策略——关键词:A股市场化的牛市,美联储将再次加息

A股策略:市场化带来牛市。创业板在经历短暂调整后继续走强,虽然上证主板下跌0.01%,创业板上涨0.4%。A股出现越来越市场化的现象。一方面是通过CDR引入优质成长股回归A股或上市,昨晚传阿里巴巴在研究A股上市方案,未来将有一批高科技企业通过CDR在A股交易,让中国股民能买到真成长和互联网企业。另一方面我们看到出现了养元饮品的新股破发,过去这种新股上市一个月就出现破发是极为罕见的。这些现象都是投资者开始成熟,股市开始市场化的特征。此外2月经济数据超预期,广发证券宏观策略联合行业在进门财经APP路演表示,整个周期品的供需结构在改善,经济增长超预期,将继续拉动周期品的拐点向上。

海外策略:美联储将再次加息。美股涨跌不一,震荡加剧。道琼斯上涨0.47%,标普500和纳斯达克分别下跌0.08%和0.20%。特朗普可能将对超过600亿美元价值的中国商品征收反倾销税,而非之前流传的300亿美元,一场大的贸易战似乎难以避免。下周将是美联储议息会议,摩根斯坦利宏观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会再次加息25个基点。更重要的是,美联储全年大概率4次加息而非之前预计的3次。超预期的加息将对美股产生负面影响。

热点关键词:家电的估值安全性、燃料电池产业号角吹起、国改大推进、半导体设备投资热潮

1.家用电器:估值适中带来的安全性。3月15日家电白马股造好,格力电器(000651)、奥马电器(002668)、创维数字(000810)、四川长虹(600839)上涨,整体板块涨幅达1.62%。消息面上,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开幕,美的、格力等诸多上市公司在本次博览会上展出最新的智能化产品。

机构之声:中信建投家电林寰宇指出,中长期看,基于行业竞争格局优势以及龙头在成本控制、品牌力、渠道等方面壁垒,家电白马具备更强的增长稳定性,以及不确定行情中更高的安全性。重点推荐白电确定性标的青岛海尔(600690)、美的集团(000333)、格力电器(000651)、小天鹅A(000418),成长性厨电标的老板电器(002508)、华帝股份(002035)、万和电气(002543),细分优选三花智控(002050)、荣泰健康(603579)。平安证券认为,估值方面,家电行业目前PE约为22.56倍,处于中上水平,相对沪深300指数估值溢价为58.0%,处于中位水平,家电板块目前估值适中。并且2017年房地产整体销量较好,2018年家电板块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2.燃料电池:燃料电池产业号角吹起,国内产业链初成雏形。3月15日燃料电池板块走强,整体上涨1.42%。龙头长城电工(600192)涨停,雄韬股份(002733)大涨,大洋电机(002249)、雪人股份(002639)、新大洲A(000571)、华昌化工(002274)跟涨。消息面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1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持股企业研发的HYMOD-300型车用燃料电池电堆模块,经寿命测试和整车应用验证,突破了车用燃料电池5000小时的耐久性难关,成为中国首例自主研发的超越5000小时耐久性的燃料电池产品。

机构之声:国金证券新能源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帅认为,从全球范围内看,燃料电池产业号角吹起,国内产业链初成雏形。目前燃料电池商业模式明朗,全球范围内各国政府都在大力促进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下游以交通运输应用为代表率先放量,热电联产和固定式发电也已有成熟产品和规模化运营实例。而国内燃料电池产业链也初成雏形,政府政策支持力度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品下线开始加速,已经成为全球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核心地区。对于燃料电池行业而言,2018年如同2006年的光伏行业和2011年的电动车行业,整个产业的景气高峰即将到来。2018年燃料电池车辆补贴不退破,产业化进程加速进行,建议关注氢能产业链布局完善的公司:大洋电机(002249)、富瑞特装(300228)。

3.国企改革:多地推出国企改革方案,市场情绪高涨。3月15日国企改革概念股集体爆发,板块大涨2.38%,位列概念板块之首。中成股份(000151)三连板,洛阳玻璃(600876)、瑞泰科技(002066)、国投中鲁(600962)涨停。近期地方国企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多地推出国企改革方案。3月12日,山西省公布《2018年国企国资改革行动方案》;3月13日,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列出今年改革任务“清单”。

机构之声:东莞证券表示,经历春节前一番调整后,国企改革概念股已经具备了一定估值优势与安全边际效应。特别是国企改革中的石油、航空、通信、军工板块,投资方向上可关注这些领域的龙头企业,结合公司及行业基本面择优选股。

4.半导体:投资加速引来的半导体设备需求大幅增加。3月15日早盘,半导体板块开盘活跃,龙头雅克科技(002409)涨停,东软载波(300183)、国科微(300672)、紫光国芯(002049)大涨。截止收盘,板块整体涨幅达1.26%。消息面上,韩国三星电子计划3月底在中国西安新建一条NAND Flash生产线,以满足未来产能需求,预计未来3年投资70亿美元。

机构之声:广发证券机械行业首席罗立波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有望取得突破性发展,半导体设备企业迎来机遇。当前大陆晶圆厂投资呈现加速态势,半导体设备需求大幅增加。国内优势企业经多年深耕研发,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巨大的国产替代空间。建议三条主线把握行业投资机会。主线一:在前段核心制程环节全面布局的能力型企业,如北方华创(002371)等;主线二:在晶圆制造和加工设备领域,如晶盛机电(300316);主线三:半导体检测设备企业,如精测电子(300567)、长川科技(300604);主线四:其他的辅助类设备,如至纯科技(603690)。

个股推荐——新纶科技(002341),新材料进口替代的受益企业

1.2017年公司研发的多款产品在包括iPhone X、OPPO、Vivo都手机厂商中得到运用,电子功能材料的进口替代需求强烈;

2.软包电池是未来行业主流,到2020年动力电池中的软包锂电池渗透率将提升到38%;

3.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电子功能材料、新型复合材料、洁净室工程三大核心业务,这三大业务都将受益进口替代的大趋势;

4.公司目前对应股价在2018年的36倍估值,业绩增速超过50%,具有很强的性价比。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