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收藏价值大吗 红酒收藏投资建议知识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3-20T10:34:58

[摘要]:红酒收藏价值大吗 红酒收藏投资建议知识,红酒收藏首先要考虑的是红酒的陈年期,因为很多红酒都是在上市十年后,价值猛增,甚至有市无价;而大部分的红酒都适合在上市后三四年左右饮用,储存过久反而会导致老化,而且名气不大的酒升值空间不大。

红酒收藏是时下的热门品种,多数普通收藏者认为价格高的红酒就值得收藏,但即使是高价酒,真正值得收藏的其实也只占1%~2%,现今大部分为消费型红酒。

值得收藏的红酒及投资建议一览

多数红酒不具收藏价值“红酒收藏的门槛很高,不仅需要收藏者掌握丰富的红酒知识,还要对酿造红酒的酒庄、全球红酒市场行情有一定了解。”红酒藏家赵女士表示,红酒大体上分为浅龄期、发展期、成熟期、巅峰期、退化期、垂老期,“国内市场上出售的红酒,大多数从出厂到巅峰期都不超过5年,巅峰期过后的红酒存放时间越长,品质越差,失去品质的红酒就没有收藏价值了。”

赵女士向记者介绍,法国红酒从高到低分为AOC、VDQS、VP、VT等四个等级,通常只有AOC级别的红酒才值得珍藏,其成熟期通常要二三十年甚至更久,后两个级别都是日常餐酒,在产出当年饮用为最佳。

判断红酒的收藏价值除了年份和级别之外,还要看酒庄的知名度。通常情况下,酒庄知名度越高,其红酒收藏价值越大。另外,对于知名度较低的红酒,如果专业酒评家的打分或第三方酒评机构评价很高,也是值得收藏的。

中档红酒成收藏首选

到底啥样的红酒更值得收藏呢?在拍卖行工作的收藏专家陈女士介绍,近几年,波尔多顶级酒庄的红酒吸引不少藏家投资,其他来自勃艮第、罗讷的经典 佳酿市场表现也不错。另外,比较知名的红酒还有拉菲庄、拉图堡、武当庄、玛歌庄、奥比安庄、白马庄、奥松庄和柏翠庄。这些酒庄的红酒升值潜力大,比较适合 资深藏友投资收藏。

红酒储藏也有讲究

红酒是在沉睡中逐渐成熟,渐至最佳的酒。藏酒的环境要求恒温、恒湿、避光等,温度基本保持在摄氏12度左右,湿度基本保持在55%—80%之间。花费不菲的价格买回一批好酒,后续工作也很重要,不要把红酒随意放在家里、甚至冰箱里,最好需要修建一个环境适宜的酒窖,或者购买专业酒柜储存红酒,让红酒保质、升值。

九成以上红酒不值得收藏

国内红酒收藏逐渐升温,投资者盯上红酒增值功能。红酒收藏与投资在国外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一些顶级红酒在欧美被称作“液体黄金”,年投资回报率超过20%,在拍卖会上动辄拍出数十万元乃至上百万元的身价,这些都让国内很多投资者心动不已。国内红酒消费近年来大幅升温,很多家庭开始购买和收藏红酒,不过业内人士却指出,收藏红酒存在变现难的问题,目前还很难达到投资理财的目标。

“红酒收藏的门槛很高,不仅需要掌握丰富的红酒知识,并且要对酿造红酒的酒庄、全球红酒市场行情有一定了解,”经营红酒生意多年,同时也是红酒藏家的王先生表示,红酒大体上分为浅龄期、发展期、成熟期、巅峰期、退化期、垂老期,“国内市场上出售的红酒,90%以上从出厂到巅峰期都不超过5年,巅峰期过后的红酒存放时间越长品质越差,并不具备收藏价值。”法国食品协会的红酒专家介绍,法国红酒从高到低分为AOC、VDQS、VP、VT等四个等级,通常只有AOC级别的红酒才值得珍藏,其成熟期通常要二三十年甚至更久,后两个级别都是日常餐酒,在产出当年饮用为最佳。

专家表示,判断红酒的收藏价值除了年份和级别之外,还要看酒庄的知名度。“大多数情况下,酒庄知名度越高,其红酒收藏价值越大。”而对于美国等红酒分级制度不是很严格的国家,可以参考专业媒体和酒评家的打分,一些分数较高的红酒也是不错的收藏选择。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