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对中国和国际市场有何影响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3-22T10:49:25

[摘要]:2018年3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对中国和国际市场有何影响,市场预计美联储2018年加息4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3.8%。美联储今年加息3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则是39.9%。

2018年3月22日凌晨02:00,美联储公布3月利率决议,加息25个基点。这是2018年美联储首次加息,也是鲍威尔接任美联储主席之后的首秀。美联储为何加息?对中国和国际市场有何影响?

2018年美联储加息原因

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锚是失业率和通胀率两个指标。根据美联储一月份的会议纪要,强劲的经济增长和通胀的上升提振了美联储决策者对美国经济已经准备好提高利率的信心。

1、美国失业率保持在4.1%低位

2018年2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31.3万人,远超预期20.5万人,创下2016年7月以来最高值,前值由20万修正为23.9万,失业率保持在4.1%低位。2月非农数据远超预期显示出美国强劲的就业市场。

2、美国通胀上行

美国2月CPI年率和核心CPI年率分别增长2.2%和1.8%,均符合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已在美国潜在增长率以上运行,充分就业叠加正产出缺口,必然伴随通胀上行。

有分析认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形势的乐观态度预示着未来加息步调可能有所加快。美国联邦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2018年加息4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3.8%。美联储今年加息3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则是39.9%。但是美联储却声称,今年将加息3次,低于市场的预期,也显示出美联储在加息的道路上略显保守。

美联储忙着加息,中国跟不跟?

申万宏源:从年初以来的货币政策操作来看,央行货币政策操作持续呵护资金面流动性,预计年内资金面利率企稳态势可以继续持续。

渤海证券: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国内央行大概率会选择跟随措施,由此不仅推升货币市场利率,国债长端收益率还将面临更大的上升压力。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在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背景下,国内央行大概率跟随上调政策性金融工具利率,也有可能顺势上调基准利率。

黄金或重现去年加息后走势

黄金有可能重现去年加息后的走势。

中银国际在近日分析黄金市场指出,中长期来看,美联储3月加息对金银中长期走势不利。短期来看,加息前后,金银一般会经历触底反弹的过程。

去年3月份美联储加息前后,黄金先跌后涨,加息消息之后,黄金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