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0万存入银行一年有多少利息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3-22T11:28:07

[摘要]:2018年20万存入银行一年有多少利息,在现行存款利率下,20万元存银行一年的利息最少可以为600元,最多大概为4500元。

在现行存款利率下,20万元存银行一年的利息最少可以为600元,最多大概为4500元。

这是一道简单的数学题。根据下图中的银行利息计算公式,只要知道本金、利率和时间三个要素,将有关数据代入公式就可以计算得到利息。

第一,本金为20万元,这在问题中已经给出。

第二,利率问题。商业银行执行的存款利率各不相同,都是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浮动,浮动比例差不多都在20~50%区间内。央行活期存款基准利率为0.35%,但是商业银行主要的都执行0.30%;央行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为1.80%,据网上可查信息,商业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执行2.1%的比较多,个别的也有执行2.25%的。

第三,存款时间为一年,这是已知条件。

三个条件都已经知道,但是存款方式还有好几种组合,比如活期存款、一月定期、三月定期、六月定期和一年定期等,可以互相组合在一起。根据经验,在同等的一年时间内,一般是采用活期存款方式利息收入最低,而采取存期最长的一年期定存方式利息收入最多。

因此,20万元存银行一年的利息最少可以为:20×0.30%=0.06万元(虽然每季度结息收入会计入本金,但是对最终结果影响不大,故忽略不计);

20万元存银行一年的利息最多大概为:20×2.25%=0.45万元。

强调两点要注意的:

(1)银行活期利息虽然是按天计息,但并不是按天结利,这点与余额宝有很大差别,余额宝是按天结息。银行活期是按季度结息,每年3月、6月、9月、12月的20号结算,21号的时候可以收到利息,如果在此之前把钱取出来,这之前那个季度的利息也就没有了。这是理论与实际的差别啊。

(2)央行公布出来的利率是单率,但我们存在银行的钱是复利计息,以活期为例,3月20号之前,我们本金是20万,21号的时候会收到一笔利息收入175元,3月21日之后,我们的本金就不再是20万而是200175元,再计算利息的时候就得以这个金额计算了。所以一年下来会发现利息比700元多一点,大致是700.92元左右吧。多不出多少钱,但这个意思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