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比较好的银行理财产品一览 轻松学会理财投资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3-23T16:05:56

[摘要]:2018年比较好的银行理财产品一览 轻松学会理财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是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和管理计划。

银行理财产品是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和管理计划。在理财产品这种投资方式中,银行只是接受客户的授权管理资金,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双方承担。

银行理财产品可靠吗?

应该说银行的理财一般情况下还是可靠的。道理很简单,如果某银行的理财出现一次违约,客户一闹,影响扩大,那这个银行以后就别想再卖理财了。那么除了一般情况,还有特殊情况。特殊情况就是大规模的金融风暴,或者某个银行出现了重大问题,这个时候理财就可能会出问题。

目前比较好的理财产品汇总一览

1、宝宝类理财产品

网红“宝宝类”理财产品,大多是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产品,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这个大平台还是深受投资者们青睐的。余额宝是2014年上线,需要连接银行卡和支付宝,之后就能把钱像存在银行一样存在余额宝里,随存随取,便捷高效。

2、基金产品

一般基金理财产品会包括股票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种类,通过基金网站还能进行网上定投操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定期投资、积少成多是对我们理财习惯的培养。

3、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是国内老百姓最熟悉的财富管理方式。银行的理财产品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安全性高,风险性相对小。不过它的投资门槛有点高,一般是5万元起。而且它的收益与风险有关,收益越高,风险就越高。不过由于相对稳健,收益不那么可观。

4、P2P理财

目前网贷行业正经历行业的强监管时期,从16年到17年,网贷行业逐渐走上了正确的发展道路。监管可以说是行业的强心剂,如今合规的P2P平台越来越多,投资者们的资金也逐渐向P2P平台转移。合伙人金融房产抵押贷款平台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有十万,买什么理财产品比较好?

看这10万是能存多久,如果是可以放着不动的资金,可以选择放短期定期类银行理财,利率一般在4.5%-5.2%左右,10万一年的利率在5000左右,如果这10万是全部资产,可以选择5万放定期类理财,一般都是短期类,时间有一个月到一年不等,利率一般在4.5%到5.2%左右。

剩下的5万放在活期类的理财,方便随时应急支取灵活使用比如交通银行的活期富,招商银行的招招赢,支付宝的余额宝等,这种活期类的理财,一般是货币基金,利率一般在4%左右,灵活支取。

银行理财产品不能保证稳赚不赔

银行理财一般分为保本保收益产品和非保本保收益产品。

随着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出台,银行理财产品的刚兑将逐渐被打破,保本收益的产品将逐渐消失。

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是指商业银行根据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向客户支付收益,并不保证客户本金安全的理财产品。

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咨询清楚。

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注意事项

一看产品的预期收益和风险状况

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只是一个估计值,不是最终收益率。而且银行的口头宣传不代表合同内容,合同才是对理财产品最规范的约定。”理财专家说,在当前弱市环境,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需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不要对理财产品的收益预期过高。

二看产品结构和赎回条件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产品的挂钩标的;对于那些自己不熟悉、没把握的挂钩标的的理财产品,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理财专家说,有的理财产品不允许提前赎回,有的理财产品虽然能够提前赎回,但只能在特定时间赎回,且需要支付赎回费用;有的理财产品有保本条款,但其前提是产品必须到期,投资者提前赎回就有可能亏损本金。

三看产品期限

有理财专家认为,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有长有短,一些半年期或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可能是在股市高位发行的,现在股指已经“腰斩”,这类理财产品如果出现亏损,要想在短期实现“翻本”,难度较大。有的理财产品期限较长,设计的结构又比较好,即使现在亏损,但今后二三年内如果市场向好,这类理财产品完全有可能扭亏为盈。

四看投资方向

银行会把资金投向哪些方面,因为资金投入方向与理财产品收益率直接相关。另外,银行并非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许多银行理财产品特别是股票类理财产品实际上是由银行聘请的投资顾问负责管理,投资顾问一般由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担任,其投资研究能力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产品的收益和风险控制能力,因此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应了解投资顾问的投资研究能力。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