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少儿医保报销范围及报销比例一览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3-27T16:06:07

[摘要]:2018少儿医保报销范围及报销比例一览。普通门诊就医:参保人应当绑定市内一家定点社康中心(14周岁以下可选择一家市内二级以下医院)作为门诊就医点,并在该就医点就医。病情需要的,实行逐级转诊。

随着社会保障体系的日益完善,目前,我国的许多城市,均已经建立少儿社会医疗保障体系,即俗称的少儿医保。不过,也有不少说法宣称“少儿医保的保障范围太小。那么,少儿医保报销比例多少,少儿医保报销范围有哪些呢?

少儿医保的报销范围:

一、门诊保障。在本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可以纳入少儿医保保障范围。

二、住院保障。在少儿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而产生的基本治疗费用,可以纳入少儿医保保障范围。

三、大病保障。如果不幸罹患如下大病的,也均被纳入少儿医保保障范围,包括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器官移植。其中,器官移植的范围包括心脏瓣膜、肾脏、角膜、皮肤、血管、骨和骨髓移植。

四、急诊留观住院保障。急诊抢救留观,并收入住院治疗的,住院前留观7天内的医疗费用,少儿医保也将予以赔付。

五、急诊留观不幸身故保障。急诊抢救留观但7天内不幸死亡,符合基本医疗保险和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医疗服务设施范围的医疗费用,少儿医保亦会进行赔付。

2018年少儿医保报销比例

1、门诊报销方面,按规定,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三档参保人,在选定的社康中心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在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由社区门诊统筹基金按总额最高不超过1000元支付,甲类药报销80%,乙类药60%,诊疗项目90%(诊疗单次报销不超过120元)。

而门诊大病报销的话,基本医疗保险一至三档同等待遇:连续参保时间未满12月的,由统筹基金支付相应专科治疗费用60%;连续参保时间满12月未满36个月的,支付75%;连续参保时间满36个月的,支付90%。

2、住院报销方面,住院报销的费用与连续参保的时间有直接关系,连续参保时间越长,报销费用越高。

例:深圳地区基本医疗保险二档少儿及大学生参保人的缴费标准?

缴费标准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0.8%(其中基本医疗保险0.7%,地方补充医疗保险0.1%)×12个月。

以2014学年为例,缴费标准为每人500.928元(5218×0.8%×12),其中个人缴纳176.928元,财政补助324.00元(非深户未按要求提供本市计划生育证明的,不享受财政补助),缴费按每学年度(当年的9月份至次年的8月份)一次性缴费,通过银行账户托收。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