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鸡血玉正式进入国家珠宝玉石名录

来源:桂林日报发布时间:2018-04-04T09:19:38

[摘要]:桂林鸡血玉正式进入国家珠宝玉石名录,桂林鸡血玉,曾用名叫桂林鸡血石、桂林红碧玉、桂林鸡血红碧玉、龙胜鸡血石、龙胜红碧玉,产于桂林市所辖的龙胜各族自治县。

3月31日,桂林鸡血玉协会在桂湖饭店召开第二届全体会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鸡血玉》国家标准已于今年2月1日起实行,这标志着鸡血玉正式进入国家珠宝玉石名录。据初步统计,目前我市从事鸡血玉加工的各类企业达400多家,每年向市场提供鸡血玉产品数十万件,行业从业人员超过了10万人。

当天,协会的181个会员单位共有133名会员单位代表到会,商议总结协会成立六年来的工作成绩,选举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及新任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安排协会今后五年的工作计划。

据了解,桂林鸡血玉协会于2012年2月正式挂牌成立。按照协会章程,协会理事会每届任期5年,第二届全体会员大会因故推迟至今年举行,第一届协会理事会实际任期6年。过去6年中,协会积极通过各种媒体宣传推广桂林鸡血玉,组织鸡血玉作品参赛参展,推动行业标准化,促进鸡血玉加工增值。2012年桂林鸡血玉曾作为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礼”赠送给各国元首。2014年10月,鸡血玉广西地方标准正式实施。2017年7月国家标准委颁布了《鸡血玉》国家标准,并于今年2月1日起实行。这标志着鸡血玉作为一个新玉种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正式进入了国家珠宝玉石名录。近年来,桂林鸡血玉的知名度与商业价值不断提升,行业规模不断壮大。

新任会长秦立伟表示:“今后鸡血玉协会将继续致力于鸡血玉产业的转型升级,让桂林鸡血玉事业成为帮助矿区群众脱贫、促进广大会员和经营者致富的热门产业和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

相关:

桂林鸡血玉,曾用名叫桂林鸡血石、桂林红碧玉、桂林鸡血红碧玉、龙胜鸡血石、龙胜红碧玉,产于桂林市所辖的龙胜各族自治县。

鸡血玉与鸡血石的区别

鸡血石与鸡血玉最不同的地方就是“血”的部分。鸡血石的“血”是辰砂,即硫化汞,属于汞化合物;而鸡血玉的“血”是含铁的氧化硅;前者对人体有害,后者对人体无害。

狭义上的“玉”是指和田玉,其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铝,硬玉翡翠主要组成物为硅酸铝钠NaAl9(Si2O6),看起来有点玲珑剔透的感觉;桂林鸡血玉看起来没有和田玉,翡翠那么玲珑剔透,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以黑、红为主,兼有黄、紫、白、绿色,等多种颜色。

第一,桂林鸡血玉的最大特色就是突出一个“红”字。它是一种以鸡血红色为主色调的碧玉岩,故称“鸡血红碧玉”。颜色有鸡血红色、紫红色、浅红色、褐红色、枣红色、棕红色,而且还有不同的底色,如全红带金黄、纯黑、白色作为衬托。色间搭配极佳,稍有吉祥图纹或抽象图像,颜色图纹丰富多彩,更显得鲜艳夺目,光彩照人。

第二,桂林鸡血玉的质地优良

据中国宝玉石检测中心鉴定,桂林鸡血玉”的摩氏硬度为6.5至7度。由于硅质矿物硬度大,质硬而坚韧,性质稳定,不易风化,不易磨损,也不怕酸碱侵蚀,风吹日晒也不褪色,专家认为这些均比“鸡血石”更优良。

第三,桂林鸡血玉,玉质滋润细腻

据专家鉴定,桂林鸡血玉”主要是隐晶质结构及显微晶质结构,相对密度2.7—2.95g/cm3,因此,玉质细密、滋润而细腻,抛光性能良好,抛光后呈现玻璃光泽,具有很好的雕琢加工的特性,这就具备了完美新玉种的条件。

第四,桂林鸡血玉,含铁有益于血液特殊促进人体健康。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