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多地开展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定期认证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4-09T23:04:10

[摘要]:2018年多地开展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定期认证。按照相关规定,逾期不进行认证,可能会被暂停发放养老金。想恢复并补发养老金,还需补办相关手续。

据不完全统计,4月1日起,多地开始年度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按照相关规定,逾期不进行认证,可能会被暂停发放养老金。想恢复并补发养老金,还需补办相关手续。各地资格认证的起止时间是什么?如何进行认证?一起来关注。

多地开展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定期认证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多地开展年度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一些地区可通过APP(应用软件)办理。

多地明确,逾期不进行认证者将按规定被暂停发放养老金。

广东省

2018年4月1日至6月20日,全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统一开展2018年度企业职工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协助认证业务。

在广州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可首选使用广东社保APP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实现领取资格认证,也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对应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如属外地定居人员,也可委托他人办理。逾期未办验证者,将从2018年7月起停发待遇。

海南省

海南省于2018年3月1日至6月30日集中开展年度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

青海省

按青海省社保局最新工作安排,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定期认证统一从4月15日开始。

黑龙江哈尔滨

自4月1日至9月30日,将进行2018年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相关人员需按要求时间及时到居住地就近社区认证服务网点认证。

福建福州

福州市2018年度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4月1日正式启动,将于5月31日结束。

江西南昌

南昌市2018年度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于4月1日起开始办理。退休人员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资格认证手续,该中心将从9月起暂停发放养老金,待补办资格认证手续后从次月起恢复并补发养老金。

浙江宁波

自4月1日起启动2018年养老保险(障)待遇享受人员资格认证,共涉及190余万名养老保险(障)待遇享受人员。

河北秦皇岛

认证时间为每年的4月1日到4月30日。认证范围是全市所有企业退(离)休人员和供养人员。

江苏徐州

4月1日起,2018年度徐州市市区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正式启动,6月30日结束。

山东临沂

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每年认证一次,时间为每年的4月至6月;企业离退休人员遗属每季度认证一次,时间为每季度的第一个月。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每年认证两次,时间为上半年4月至6月,下半年10月至12月。

安徽黄山

2018年度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将于4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

河南安阳

2017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正式退休手续并且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及领取企业退休人员遗属生活补助费的人员,可在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到认证网点进行认证。

山西晋城

2017年12月底前退休的企业退休人员,可于认证期内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认证时间为上半年3月1日至4月15日,下半年9月1日至10月15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