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如何投资黄金?四大投资方式汇总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4-17T15:13:58

[摘要]:2018年如何投资黄金?四大投资方式汇总,地缘政治危机四伏下,投资者们避险情绪大幅升温,黄金获得了大量投资者的关注。在投资市场上,黄金是最好的避险工具之一。

特朗普到处搞事情,黄金将有大行情?怎么投?2018年投资黄金的四大方式汇总一览如下。

一波接一波,最近世界不大太平,主要原因是特朗普到处“搞事情”。从前段时间的中美贸易战,到这几天美英法三国空袭叙利亚,这些事件无不牵动市场神经。地缘政治危机四伏下,投资者们避险情绪大幅升温,黄金获得了大量投资者的关注。在投资市场上,黄金是最好的避险工具之一。在一个人漫长的人生生涯中,他可能会遇到政局动荡、金融危机、通货膨胀等等事件,在这些时候,黄金的保值性和避险性会得到凸显。

1、黄金股票

一般来讲,在避险需求上升之际,黄金的价值受到市场认可,期货现货价格不断攀高,黄金板块股也会因此出现不错涨幅。尤其是事件驱动,更容易让黄金板块股票上涨。比如前期时间中美贸易战越演越烈,全球股市大幅走低,市场普跌,黄金股却逆势走强。

从A股来看,黄金概念板块指数从2月12日的中阳线开始启动上涨,至今2个月余,累计涨幅接近19%!

从个股来看,黄金板块个股比如西部黄金、赤峰黄金、山东黄金、湖南黄金年后涨幅分别为60%、27%、22%、18%。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A股黄金板块估值已经有点高了,市盈率已达41倍左右。

但需要注意的是,事件性因素对金市的驱动并不持续,此前金市就曾一再上演“买预期,卖事实”的戏码。但一旦地缘局势缓和,黄金股也有可能迅速被短线资金抛弃。

2、互联网黄金产品

在互联网领域,对黄金的玩法也很多。比较有名的产品有阿里存金宝、腾讯微众金、京东金、国美黄金、黄金钱包、AU金管家等等。

这些平台基本以投资理财功能为主,有些对接基金公司的黄金ETF基金,有的可实现实物黄金提现、黄金积存生息,有的是定期投资产品,年化利率在1.78%到2.18%之间,也有的可以将黄金抵押,申请相当于黄金一半价值的贷款。

3、纸黄金

纸黄金也是比较流行的投资黄金的一种方式。纸黄金投资便利、成本低、交易快,相对实物黄金投资更适合高频次买卖的投资者。

纸黄金操作平台在银行,算虚拟黄金的一种,在银行贵金属理财产品中也比较受欢迎。根据情况可能会收取0.25%~0.3%的交易费用,总体来说其投资门槛较低,交易比较灵活,适合那些习惯短买短卖的投资者。

怎么买?

纸黄金是虚拟黄金,投资渠道是银行,是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投资者按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黄金,投资者通过把握国际金价走势通过低吸高抛,赚取黄金价格的波动差价。

纸黄金主要是在几大国有银行的账户里可以买得到。比如建设银行账户贵金属,你只要有建行卡,然后在手机APP上申请开通账户贵金属就可以交易了。

纸黄金的交易门槛多为10g起投,不收取手续费,但会有单边交易点差0.5元-0.8元克,基本上等于一买一卖手续费是1-1.6元克。

由于是虚拟黄金,减免了黄金交易中的成色鉴定、重量检测等手续,也不存在仓储费、运输费和鉴定费等额外的交易费用,投资成本低,不会遇到实物黄金交易通常存在的“买易卖难”的窘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账户黄金是黄金的虚拟买卖,没有保值功能,并不能抵御通胀风险。

4、黄金ETF

黄金ETF是一种以黄金为基础投资标的,追踪现货黄金价格波动并可以在证券市场交易的金融衍生品。说白了,这种基金就是投资黄金的,你可以通过这种渠道间接地投资黄金。

与实物黄金相比,黄金ETF投资标的存放在金交所所开设的账户中,免去储存风险,同时借助资产证券化,加强黄金投资资产流动性,避免金价波动时难以及时套现风险。

目前国内共有4只黄金ETF产品,分别是易方达黄金ETF(159934)、博时黄金ETF(159937)、国泰黄金ETF(518800)和华安黄金ETF(518880)。在投资标的上都是满仓持有Au99.99与Au99.95黄金现货,本质上差别并不大。

从2015年开始,随着黄金投资属性的回归,国内黄金ETF迎来了春天,黄金ETF管理规模迅速壮大。2015年末,国内黄金ETF管理黄金规模尚不足5吨,在行情好的2016年,黄金ETF管理黄金规模达到50吨,1年即增长10倍而2017年行情回落,黄金ETF管理黄金规模下滑,截至去年前三季度为24吨。

黄金ETF怎么买?

一种就是你可以在二级市场随时买卖。在你的股票账户中可以随时买入卖出,交易起点为100份即一手,不足一手的量可一次性申报卖出。可以完全当成股票来操作,同样享受T+0交易。如果你水平足够高,完全可以当日反复操作,实现套利。目前黄金ETF交易费一般是万3左右。

还有一种就是场外申购赎回,可以去银行或者证券公司,或者基金代销网点随时申购赎回。这种方式,投资者不用承担黄金ETF的佣金开支。不过这种方法需要注意的是T日现金申购,T+1可卖出赎回,但T日现金赎回,T+3日赎回款才可用可取。

黄金ETF产品为基金产品,可通过赎回和二级市场买卖两种方式到账,不存在兑付风险。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