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车辆年检新规定及所需资料汇总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4-18T21:59:53

[摘要]:2018年车辆年检新规定及所需资料汇总,2018车辆年审新规减免了多项年审费用,包括外观检测费,税预录入费、手续打印费、电子传输费等共6项年检项目费用。

2018年4月、5月、6月年审到期的车辆现在就可以进行车辆年检啦!2018车辆年审新规减免了多项年审费用,包括外观检测费,税预录入费、手续打印费、电子传输费等共6项年检项目费用。详情可见下文。

2018车辆年检时间新规定及所需资料一览

一、非营运轿车(包括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面包车和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6年内免检政策。“6年内的新车免予上线检测”,每两年申请检验标志;

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而验车日期为机动车注册的月份,另外如果时间不太方便可以提前3个月验车(例如验车月份为6月,则可以在4、5、6月去验车),提前验车不会影响下次验车的时间。鉴于大部分人的习惯,一般月末会出现拥堵,建议大家在月初就早早做好准备。

2018年最新年检规定

年检新规定强制标配反光背心、电动窗防夹

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年检除检查三角警示架之外,将同时检查反光背心,数量是1件,因为这是新标准要求的。同时,电动车车窗应具备防夹功能,包括电动车窗。所有乘用车和专用校车在车辆锁止情况下,喇叭要求正常可以用。当儿童被遗忘在车内,可以通过按响喇叭来告知外界。

年审需要的资料

汽车年审(核发机动车检查合格标志)需要的材料,只需原件无需复印件:

1、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凭证原件(副本);

2、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由汽车检测站提供);

3、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4、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需写有车牌号码),现在基本都在交强险单据内;

5、车主身份证原件(代办还要代办人身份证);

6、反光三角牌。

注意事项:

车的外表不能有改装:

1.加包围;

2.车身颜色;

3.玻璃太阳膜防爆膜颜色不能过深(一米以外能看清车内物品;主要指包面车、货车,5座以下的小车没关系);

4.面包车和货车都要有尾部扩大号;

5.弹簧弓片的片数不能增减;

6.面包车座不能多或者少,要有灭火器;

7.厢式货车车厢不能改装(不能开侧门,不能开顶,不能加尾板);

8.轮胎大小不能有改动、同轴轮胎的花纹要一致;

9.车辆有未处理的交通违章,或车辆被法院查封的,不可以年审。

车检结果:

年检的结果有:

①定期检验合格的车辆,分别在行驶证和《机动车定期检验表》加盖印章;

②定期检验不合格的车辆,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修复,逾期仍然不合格的,车辆管理机关有权收缴不合格车辆的号牌和行驶证,这样的话将不能在道路上行驶,也不可以转籍。

因故不能参加定期审验的车辆,应事先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延期;驻外汽车可委托所在地车辆管理机关代检,检验后将结果通知原籍车辆管理机关;无故不参加定期检验的车辆,不准在道路上行驶。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