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被制裁影响大吗?中兴通讯的5g发展路线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4-20T00:48:34

[摘要]:中兴被制裁影响大吗?中兴通讯的5g发展路线,中兴通讯已在全球成功部署超过240个SDN/NFV商用/实验局,为运营商迈向5G,实现“数字化”转型做出重要贡献。

中兴被制裁影响大吗?

2018年3月23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兴通讯以2965件国际专利申请量排名全球第二。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兴通讯累计拥有6.9万余件全球专利资产、已授权专利资产超过3万件。其中,5G战略布局专利全球超过1700件。

据通讯行业专家分析表示,中兴通讯5G的技术,更多是在标准研发和关键控制芯片、操作软件层面的研发。放在以往,这本身没什么问题,毕竟是一个全球化共荣共存的时代,标准化生产,全球采购非核心配件,降低成本和开发费用,提高系统成熟程度,这是每家企业的常态。

中兴2018年几次基于5G的新产品发布,每一次都有来自高通、英特尔的高管站台支持,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恰恰说明了中兴5G系统的实质是一个整合性的方案,基础技术仍然是来自几家核心美国公司,中兴是在他们通用技术基础上进行了深度的开发与定制。

“中兴公司约20%至30%的元器件由美国公司供应,比如高速的AD/DA、高性能锁相环、中频VGA等产品。根据BIS的连锁无限规定,美国公司的这些产品不能通过客户的客户出口到中兴。而这些基础的高性能元器件一旦被禁,中兴通讯既没有国产替代的方案,也无法从友商处转买此类元器件。”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中兴通讯事件给我国制造业敲响了警钟,显示出我们在基础领域的短板。

虽然中国在高铁、家电、大飞机等领域取得了不错的发展,但整体上核心研发的质量不高。我国发展高端制造业,既要依靠国际上现有资源积极开展合作,也要加强自主研发,在关键领域取得话语权。

中兴的零配件只有不到30%来自英美,这一个双杀禁令,真的有那么大效力吗?有的。

中兴通讯的5g发展路线

5G尽管还没有确定最终标准,大致方向已定,高低频组合和逐步商用的方式得到业界普遍认可。

中兴通讯的5G研发也进行了全面布局,5G低频基站具有业界最高集成度,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特点,为工程安装提供了极大的便捷性。本次展示的高频基站支持15GHz、28GHz、60GHz等多个频段,并与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移动进行了联合展示,峰值速率高达50Gbps,帮助运营商在5G时代提前部署抢占先机。

最近一项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编纂的预测文件显示,到2025年,中国在5G上的累计资本支出预计将上升到1.65万亿元,其中,中兴通讯将成为主要的受益者之一。从这一点来看,就不难理解中国移动选择中兴通讯合作的意图了。

早在2012年,中兴通讯就投入重金启动一个名为“空分复用”的研发项目。研发目的是解决运营商的基站部署痛点,尽量不增加站点,在原来的资源上实现5G覆盖。并最终成型Massive MIMO技术。通过该技术,即使不新增站址,5G NR也可以达到4G同等或更佳的网络覆盖。

不仅如此,中兴通讯还在全球范围内与主流运营商进行广泛合作,全方位加入ETSI、3GPP、ONAP、OPNFV、OpenStack、OpenDaylight、ONOS等标准组织和开源社区。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已在全球成功部署超过240个SDN/NFV商用/实验局,为运营商迈向5G,实现“数字化”转型做出重要贡献。

经过几年的耕耘,中兴通讯Cloud ServCore核心网已具备了5G核心网的主要特性,实现了5G Ready,如:基于微服务的Cloud Native架构;网络切片的分钟级部署、秒级弹性;基于DevOps理念的敏捷运维与能力开放等,通过Cloud ServCore运营商可以让用户提前体验5G时代的业务。

中兴表示,目前有3000名员工正在从事5G的研发工作,不过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透露是否计划增加员工数量。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开始,中兴通讯每年将投资20亿元(约合2.955亿美元)用于5G研发,比去年投资的10亿元有所增加。该公司说,增加的投资旨在助力中国在2020年推出5G网络。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