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多少钱一克?不同群体如何选择和田玉首饰佩戴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4-27T21:05:08

[摘要]:和田玉多少钱一克?不同群体如何选择和田玉首饰佩戴,高品质和田玉价格每克在2-3万元之间,普通的羊脂玉亦上万元,品质稍逊的白玉等,每克价格在6000至8000元之间,品质一般的饰品价格则在千元左右

和田玉,“中国四大名玉”之一。传统狭义范畴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以和田“子料”为代表闻名于世;广义的和田玉指软玉(真玉)。那么国内的和田玉价格是多少?又改如何鉴定。

现在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目前,高品质和田玉价格每克在2-3万元之间,普通的羊脂玉亦上万元,品质稍逊的白玉等,每克价格在6000至8000元之间,品质一般的饰品价格则在千元左右,最次数百元者亦有之。

和田白玉山料平均价格在4000~20000元/公斤(4~20元/克), 白玉籽料的售价已经难以量化, 每公斤的售价可能是几万元、几十万元甚至更高,碧玉、墨玉原料的价格相对要低点。青玉与青白玉原料价格要低一些,但每公斤的价格也超过了千元。和田玉价格根据玉石润度、净度、皮色、白度、绺裂、杂质等的不同,而表现出不同的价格差异。

和田玉不同阶段群体的佩戴方式

轻人的消费群体,一般都在80、90后的年轻新生代人群,年轻人思想活跃、追求时尚,遇到一些价格不贵,精美、款式时尚的和田玉小精品,往往都愿意出手购买,比如:雕工小巧精致的和田玉饰品。

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工薪阶层,这类人群已经有稳定的经济收入,而且有自己的家庭、事业、经济基础,能够拿出多余的钱来购买一些价位中档的和田玉,比如:一些具有特色、雕工好的雕件,价格一般在几千到几万元不等,用来送亲戚、朋友,还有就是做普通收藏投资。

和田玉鉴定五大要素:

第一:油润度

行内有句话叫:翡翠看种,和田玉挑润。这里所谓的润,说的就是和田玉的油糯性。所谓的油糯性,表现出来的,其实就是和田玉质地的细腻与滋润。

第二:密度

这点很难掌握,也很难用文字描述。我一般用侧弱光看结构,说不见结构是夸张了,只有假料不见结构。室外自然光下看不到内部的结构,我觉得可以了。当然,是越细腻越好。

第三:色泽

颜色尽量要正,白的最好能不发闷,假如还能不闪青就完美了。把玉放在洁白的纸上,我觉得是看白玉很有效的方式。我们不是一定要跟白纸去比,至少感觉到它真实的颜色了。碧的青的最好让人感觉鲜艳。我们的文化传承中,玉总是跟白联系在一起。同等情况下,白玉的确比较畅销。玩皮色的,尽量选巧色,白玉上面带巧色就更好了。

第四:纯度

干净是选择产品的第二因素,尽量不要有杂质,棉,侵染,石性(巧雕除外)。这个相对容易辨别,争取室外肉眼难以发现。实在没法避免的,力争正面或者要部位没有受到影响。

第五:型(雕工)

包含外观,工艺,大小。外观,我们联想一下生活中各种美的器物形状,引申到玉器也是一样。比例得当的玉器,会给人一种美的享受;相反歪瓜裂枣的外形总是禁不起时间的考验。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