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昂贵石头排行榜一览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4-27T21:08:20

[摘要]:世界十大昂贵石头排行榜一览,红钻每克拉1000000美金,塔菲石每克拉35000美金!硅硼镁铝石每克拉20000美金,蓝硅硼钙石每克拉18000美金,钻石每克拉15000美金,紫翠玉每克拉12000美金,红绿柱石每克拉10000美金,铍铝镁锌石每克拉6000美金

世界十大昂贵石头汇总:

No.10硅硼钾钠石,每克拉3000美金

硅硼钾钠石,化学式为(KNa2B3Si12O30),最初由Poudrette家族在20世纪60年代发现于加拿大魁北克的蒙特圣莱地区。它的天然颜色为粉红色,莫氏硬度5左右。上图是直到2000年才发现于缅甸抹谷的迄今为止最大的硅硼钾钠石。

No.9蓝锥石,每克拉4000美金

蓝锥石,化学式为(BaTiSi3O9),是一种钡钛硅酸盐矿物,形成于蛇纹石热水蚀变的晚期冷却阶段。宝石级蓝锥矿晶体仅产于美国加州圣本尼托县,也因此地得名(Benitoite)。蓝锥石是一种天然蓝宝石,具有强烈的荧光性,在阳光下会发出闪耀明亮的蓝色光芒。

No.8铍铝镁锌石,每克拉6000美金

铍铝镁锌石,化学式为(Be(Mg, Fe, Zn)2Al6O12),首次于1967年发现于澳大利亚Musgrave山区,极其少见,莫氏硬度8-8.5。它与下面会讲到的铍镁晶石(塔菲石)属于同一族矿物。就像化学式显示的那样,铍铝镁锌石主要成分是铝氧化物,并含有比例不定的镁、铁、锌氧化物。

No.7红绿柱石,每克拉10000美金

红绿柱石,化学式为(Be3Al2Si6O18),是一种铍、铝硅酸盐,天然条件下的纯种红绿柱石是无色的,因为含有痕量的某种额外的元素才会获得各种色彩。首次发现于美国犹他州托马斯山中矿化流纹质凝灰岩地区。尽管它的价格可以高达每克拉10000美金,却很少见到2-3克拉以上的。

No.6紫翠玉,每克拉12000美金

紫翠玉(BeAl2O4)是金绿宝石的一种,首次发现于19世纪30年代俄罗斯乌拉尔山区。它具有难以置信的色彩变化,在阳光下可以表现为祖母绿色,而在黑暗中却表现为宝石红色,与金绿石的差别在于是否含有铁、钛和铬等杂质。

No.5钻石,每克拉15000美金

钻石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了,最多的用途恐怕就是镶嵌在订婚戒指上了。它的主要成分就是碳原子,因为形成了金刚石晶格而具有超高的强度和耐久性。钻石主要产于过去10到30亿年里已冷却的金伯利岩中。

No.4蓝硅硼钙石,每克拉18000美金

蓝硅硼钙石((Ca,Na)2(Mg,Fe2+)3(Al,Fe3+)3[O2|(Si,Al,B)6O18])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宝石,最早于1902年在斯里兰卡被发现。它是一种链状硅酸盐,从化学式就可以看出它的组成是非常复杂的,除了硅(铝)氧四面体形成的主链骨架,还有许多由钙、硼、铝、镁构成的支链结构。最近在缅甸抹谷地区也有发现。

No.3硅硼镁铝石,每克拉20000美金

硅硼镁铝石((Mg,Fe2+)Al3(BO3)(SiO4)O2),从它的价格这么贵就可以知道是非常罕见的了。它最早于1902年发现于马达加斯加地区,属于富铝和硼的岩石的一种副矿物(含量很少),一般呈现出一种类似珠光半透明的蓝绿色色调。

No.2塔菲石,每克拉35000美金!

塔菲石(BeMgAl4O8),又称铍镁晶石,这货也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宝石,而且经常被误认为是尖晶石。关于它的初次发现还有一段曲折的故事,在1945年的爱尔兰都柏林,有一块塔菲石在经过宝石匠人切割成形与抛光之后,根据经验直接贴上了尖晶石的标签(这里应该唱一段“我本是男儿郎,又不是女娇娥”)。直到后来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时才发现它应该是一种全新的矿物。它与尖晶石的区别在于塔菲石具有明显的双折射现象。这种矿石主要产于斯里兰卡和坦桑尼亚的河流冲积矿床中。

No.1红钻,每克拉1000000美金

红钻又称浅红晶石,是圆粒金刚石的变种,而且也是彩钻中最为稀有的品种。人们更愿意叫它血钻,比较符合它的气质。全世界目前也才发现不到30颗,大部分都小于半克拉。它的红色来自于内部晶格结构的塑性变形,而不是普通的杂质成因

“穆萨耶夫”红钻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也是目前最大的,虽然只有5.11克拉,却在2011年卖出了800万美金的天价。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