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多少钱一克?2018年琥珀价格趋势分析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4-28T23:34:01

[摘要]:琥珀多少钱一克?2018年琥珀价格趋势分析。普通的金琥珀吊坠价格在30-50一克,品质好的50-100一克,琥珀手链通常比吊坠要贵个10克左右一克。

琥珀,是一种透明的生物化石,是距今4500—9900万年前的松柏科、豆科、南洋杉科等植物的树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万年,在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那么市场上琥珀多少钱一克?

与翡翠、和田玉、红蓝宝石等相比,琥珀一直行情平平,收藏者不多。直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琥珀才开始在中国的台湾和香港地区以及新加坡、日本等国流行,收藏者日益增多,价格也因此一路上涨,尤其是今年春节前更是涨得厉害。

琥珀价格

据了解,近几年的时间琥珀市场行情一路看涨,在2014年价格到顶峰,往后开始下降,2018年琥珀的总体价格比几年前跌了不少。普通的金琥珀吊坠价格在30-50一克,品质好的50-100一克,琥珀手链通常比吊坠要贵个10克左右一克,而其中顶级的多米尼加蓝珀由于产量稀少,价格便更加昂贵,蓝珀因具有特有的美感与品质而拥有极高的收藏价值,近年来价格暴涨,居高不下。

通货蓝珀的拿货价已涨至1500元/克—1800元/克,而品质上好的蓝珀每克价格高达3000元以上,如此,一件手串的价格一般都要在2万元以上,比普通的琥珀手串高10-20倍,高品质的多米尼加蓝珀价格甚至达到每克10000元。另外含虫的琥珀因其独特性,价格也很高,收藏价格也大。

2018年琥珀价格趋势

回顾最近几年琥珀的价格趋势,从2013-2014年琥珀犹如一匹黑马冲入市场至2015年琥珀的价格逐渐的趋入平稳,再到2016年琥珀的价格出现两极分化后,2017年琥珀价格慢慢的进入了一个平和的状态。那2018年琥珀的价格会如何呢?

1、从国际环境分析。作为琥珀产地之一“俄罗斯”,2014年俄罗斯限制出口琥珀之后,琥珀的原料就一直都呈现上涨的趋势,而2017年末俄罗斯又出了最严的限制琥珀原料的出口,相继的乌克兰,立陶宛都对原料的出口出现了管制,琥珀原石的紧张必然就会导致琥珀价格的上涨。

2、从气候来看。每年的十月份和十一月初,由于加里宁格勒地区就开始结冻,矿区的工人无法下海作业了,这就导致市场上原石的减少,到来年的夏天之前都不会有开采货品,所以琥珀价格越卖越贵。

3、从出品率来看。2017年精品琥珀的价格持续的上涨,其中以鸡油黄,白花蜜等琥珀品种的价格一直都居高不下,像这样的稀缺性的品质也是越来越稀少,2018年价格肯定也是越来越高。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