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内抑制房价上涨方面都有哪些措施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4-29T01:07:33

[摘要]:2018年国内抑制房价上涨方面都有哪些措施,通过需求政策抑制住房投机炒作进而控制房价泡沫风险,仍应是当前房地产调控的主要任务。

我国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毫不动摇。今年将严格落实各项调控政策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进一步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

2018年中国抑制房价上涨的措施及政策建议一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表示房地产市场有两个特点:

①是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了有效抑制;

②是房地产市场预期出现了积极变化。下一步将采取五项措施:

①是坚持调控的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进一步夯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

②是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保障制度;

③是建立完善差异化的调控政策体系;

④是建立完善房地产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机制,提高调控精准性;⑤是大力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大力打击企业和中介的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中的政策建议

尽管外部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住房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但由于我国尚处于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之中,仍存在大量的住房真实需求作为房价支撑。因此,只要宏观货币政策不出现类似上世纪末日本的重大失误,房地产市场出现整体崩盘的可能性极小。通过需求政策抑制住房投机炒作进而控制房价泡沫风险,仍应是当前房地产调控的主要任务。

一是中央层面应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不宜放水或大幅紧缩。房价具有很强的金融依赖性,货币供应的相对稳定是楼市稳定的基础。日本在1985年“广场协议”后,为对冲日元升值压力,错误地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造就了史上著名的房地产大泡沫。之后面对房地产泡沫与愈演愈烈的投机之风,日本政府被迫收缩银根,采取了加息等一系列紧缩性货币政策,最终使房地产泡沫全面崩溃。应汲取日本于上世纪末房地产泡沫破灭前后货币政策失当的教训。不采取货币扩张的方法来吹大资产泡沫,也尽量避免用紧缩性货币政策如加息、提准等来稳定房价。

二是要坚持“房住不炒”的方略,保持调控政策定力,避免为激活经济需要而再度剌激购房需求。除了少部分购房门槛过高的城市外,大多数城市房价仍在上涨,库存偏低房价快速上涨的城市也不在少数。只要给予适度政策剌激,房价进一步泡沫化难以避免,这必将显著加大宏观经济运行风险。这要求维持现有的限购、限贷等房地产调控政策力度不放松。部分快速上涨的三四线城市,还需要督促其出台或加码购房需求控制政策。加大处罚力度,严格控制各类消费贷、网贷流入房地产市场。加强市场秩序监管,及时查处各类违规销售行为。

三是及时监测楼市涨跌风险,督促相关宏观政策管理部门和各地方政府及时对政策进行微调。在当前的复杂内外部条件下,住房市场形势变化将显著加快。需要加强市场监测及时微调政策,以规避市场风险和宏观风险。特别需要加大对各区域市场库存水平、房价、实际贷款利率等重要指标异常变动的监测。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