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发行的纪念币收藏投资价格分析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4-29T01:15:24

[摘要]:2018年发行的纪念币收藏投资价格分析。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18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计划,其中可以看到有11种纪念币将在今年发行。

纪念币是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 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体育赛事等而发行的法定货币,它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 质量一般为精制,限量发行。2018年将计划发行11种纪念币,哪些纪念币是最多人关注投资的?

在分析之前首先来看一下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18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计划,其中可以看到有11种纪念币将在今年发行。据相关资料显示,本次发行的众多纪念币中,“己亥(猪)年金银币”和“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币”这两个最受人们期待的。

2018发行纪念币投资分析

1、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

与其对标的金银币是2011年的清华100周年金银币。清华金银币当年发行后迅速飙升到12000元的天价,成为当年的大黑马。这种币的消耗主要是靠校友或者学校内部人士。随着周年庆的结束,市场热度会迅速回落。

目前清华大学金银币套装的价格在5000多元,比较合理。而央美建校100周年,和清华100周年完全没有可比性。当然央美也是个好学校,但是央美每年的毕业生人数实在太少,2015年,其毕业总人数不过1103人。所以个人觉得这套币的合理价格应该是4500以内。太高都有回落风险。

2、吉祥文化金银币

2015年首次亮相的时候,确实特别亮眼,但是后面连续两年的吉祥文化系列设计得确实太过于普通,所以目前已经沦为鸡肋。

建议造币厂的设计师,可以适当参考下中国古代民俗钱币的元素,作出适当突破,否则这个系列金银币真心没有再做下去的必要了。不过这种题材好就好在,客户群体已经建立,且目前市场无人去炒作,市场价比较平稳,没有暴涨暴跌之忧。

3、书法艺术金银币(第一组)

这个题材,可能会是明年的小亮点。今年的和字币系列也是书法系列,市场受众较多,如果明年的金银币在设计或者造型上有所突破,那就更好了。比如将王羲之的《兰亭序》,怀素的《自叙帖》等名家之作以微雕夜光的形式制作成金银币,想不火,可能么?

另外注意,按照发行计划来看,这个题材将会延续发行,作为整个系列的龙头,可以着重留意。但是由于金银套币为一金三银,所以整体价格会比较高。发行价应该是5000多元,市场价突破6000元是大概率事件。

4、能工巧匠金银币(第一组)

因为这两年央视一直有个《大国工匠》系列,所以不知道央行的立意是想宣传历史人物呢,还是宣传当代人物。不过按照个人理解,还应该是历史人物,因为知名度在那摆着。但是即便如此,这些能工巧匠的群众基础还是不够好,目标客户群体不够明确。

金银币是要面对终端客户的,反腐把送礼砍掉了,这两年的行情把投资砍掉了,这个题材性质把纪念砍掉了,国内的设计水平把欣赏砍掉了。不过好在这个题材是系列龙头,发行量也不多,所以不会太差,但如果设计水平没有突破的话,对其期望真不要太高。

5、宁夏自治区金银币

自治区题材的金银币一般表现不会太差,因为客户群体相当明确。比如今年的内蒙金银币,从一开始到现在表现的都很强势。

但是宁夏不一样。因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人口太少了。据2016年数据显示,宁夏自治区的人口为677万,人均GDP为4.7万,而内蒙人口为2511万,人均GDP为7.4万。人口基数和经济状况相差都太大,所以明年宁夏金银币的走势一定不会像内蒙那么强势。

6、人民币发行70周年金银币

毫无疑问是大热门。这是央行首次发行人民币题材,以纪念币的形式去纪念人民币。当看到这个题材,第一想到的就是纪念币的币王——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建行币发行量比宁夏多,但最后却成为币王,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题材。而此次人民币70周年,就隐隐有这种加冕的趋势。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