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股都有哪些?2018年五一后股市走势预测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5-02T15:47:35

[摘要]:成长股都有哪些?2018年五一后股市走势预测,机构人士认为,A股的估值已位于历史中低水平,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有限,海外资金增配A股以及长线资金入场将成为蓝筹股修复的动力。

2018年成长股有哪些股票?港股大涨或为A股回暖注入动力,机构认为成长股望成5月市场主线,低估值和增量资金或支撑A股修复。

五一后股市走势预测

“五一”小长假期间,外围股市表现平稳,港股大涨,恒生指数本周一大涨1.74%,金融地产等蓝筹股普遍跑赢大市。分析人士认为,港股大涨或为节后A股回暖注入动力,而A股估值已经回到历史中低位,外加在6月份MSCI即将纳入A股等利好消息提振下,A股底部相当坚实,系统性风险有限。

展望后市,机构人士认为,A股的估值已位于历史中低水平,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有限,海外资金增配A股以及长线资金入场将成为蓝筹股修复的动力。

从估值角度来看,聚源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为12.7倍,上证50的市盈率为10倍,中小板的市盈率为34倍,整个A股市场的市盈率为17倍。分析人士认为,在此估值水平下,风险已经基本得以释放,尽管外围环境变化存在不确定性,但A股出现系统性下跌的概率不大。

增量资金方面,有机构人士表示,MSCI预计在5月中旬宣布A股纳入名单,并于6月1日开始正式纳入A股,预计有1000亿元海外资金会在6月1日前后一段时间内流入A股市场。中信证券表示,EPFR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A股调整以来,海外机构增配A股92.6亿美元,借道北向通道净流入386亿元。海外资金一直是增量配置A股的重要力量,海外资金持有境内股票占流通盘的比例,在2017年已经从1.6%上升至2.7%,预计2018年年末会上升至3.5%。外资的持续流入会成为支撑A股特别是蓝筹股修复的重要力量。

预测成长股成5月市场主线

同时,A股有望迎来新的长线资金。5月1日起,上海、福建和苏州工业园区等地率先试点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产品。分析人士表示,养老税收递延是重大突破,可能会改变居民的养老投资模式,作为社保和企业年金之外的“养老第三支柱”,可能会在中长期发挥远超预期的作用,对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具体到操作层面,安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进入5月,在经济预期平稳、中小企业部门结构性改善、流动性预期和风险偏好出现环比反弹等环境下,预计市场将整体修复,成长股表现或更强。建议重点关注军工、医药(创新药生物科技等)、计算机、新能源、半导体、传媒等行业,并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根据A股上市公司年报与一季报透露的各行业盈利状况来看,选择优质成长股成为当前主要策略之一。从一季报行业盈利改善程度来看,医药、通信、传媒、计算机、电气设备等成长性行业盈利改善相对较为明显。主题投资方面,继续看好自主可控、军工、工业4.0、新能源等领域。

哪些领域更容易发现成长股?

1.行业龙头

行业龙头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过程中能享受更多的红利,进一步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对于大行业可以选择前三,小行业选择老大更好。

比如大行业的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伊利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索菲亚欧派,海天味业。小行业的安琪酵母,涪陵榨菜,金禾实业,好太太,金卡智能等等

2.消费行业

消费行业具有抗周期性,容易出持续成长的公司,包括食品饮料,酒,家电,家居;

大消费依旧星光灿烂——2018年1季报后的选择。

3.医疗行业

某种意义上讲,医药也属于消费行业,包括医药中的生物制药,化学制药,中成药及医疗器械,自己也写过一篇简单的分析医药企业成长股

医药就是座金矿——智飞生物,通化东宝,济川药业,片仔癀

4.连锁模式

餐饮(中餐的非标准化使得餐饮连锁不好做,不像西餐中的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或许火锅更容易标准化),服装(男装更容易标准化(T恤,寸衫,西装),女装难度很大),超市(类似永辉超市),药房(比如益丰药房)。

5.科技类

伴随重大的科技产品,变革性终端消费品出现,在整个产业链容易出现成长股,比如智能机苹果的出现,带动了蓝思科技,欧菲科技,信维通信,长盈精密等等,新能源汽车带动的电机,隔膜,正负极材料,甚至上游的原材料锂和钴。LED(三安光电等)、5G(亨通光电等),新能源光伏的发展(隆基股份)等等都是如此,但科技变化太快,替代性也快,爆发性强于消费行业,稳定性不如消费行业,比如去年消费电子的崩盘,就是手机销量下降后导致。所以,科技类行业投资于具备消费属性的公司更佳,比如早期的门户类网站(新浪,网易,搜狐,雅虎),搜索类(百度),电商平台(淘宝,京东),社交平台(腾讯+游戏),小米(手机),可惜的是A股这类公司太少,只能退而求其次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