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资管新规正式落地 对投资理财影响分析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5-02T18:49:05

[摘要]:2018年资管新规正式落地 对投资理财影响分析,一、公募基金不得进行份额分级,二、银行不能发行保本理财。三、券商、银行理财、信托全部打破刚兑。四、当发生风险时,任何机构不得垫资。

2018年4月27日晚间,整个市场可以说是开炸了!因为一直备受市场瞩目的资管新规落地了。如果你想在接下来的投资中比较顺利,建议好好看一下关于管新规的相关信息,毕竟这些新规将直接影响你投资理财的钱袋子。

2018资管新规正式落地

一、公募基金不得进行份额分级。在资管新规中,影响最大的当属公募基金,即公募基金将不得进行份额分级,转型势在必行。公募产品不允许分级,该规定限制了公募基金重新发行分级产品的可能,分级基金将成为绝唱。另外,目前存量产品主要就是分级基金,对过渡期结束后,违反规定的存量产品将会受到处置。

二、银行不能发行保本理财。对老百姓影响最大的,毫无疑问就是银行不能再发行保本理财了。在新规中明确规定到,金融机构不得开展表内资产管理业务,这实际上就是在禁止保本理财的发行。另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金融机构存在刚性兑付行为的,可以向央行和金融监督管理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投诉举报,查证属实且举报内容未被相关部门掌握的,给予适当奖励。

三、券商、银行理财、信托全部打破刚兑。在资管新规中,要求券商、银行、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的资管产品全部打破刚性兑付。这里所说的刚性兑付,不仅仅是保本保收益。当然,保本保收益也是刚性兑付的表现形式之一,其中包括两种情形:1、直接保本保收益;2、采取滚动发行方式。

四、当发生风险时,任何机构不得垫资。除了不能保本保收益外,如果资管产品不能如期兑付或出现兑付困难时,资管产品的发行人或管理者既不能自筹资金偿付,也不能找其他机构垫资代偿。“不能如期兑付或出现兑付困难”跟“不能保本保收益”又有所不同。

五、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门槛提高。随着资管新规的正式发布,此前备受市场困惑的“合格投资者认定”也有了新的变化,相比于征求意见稿,合格投资者的认定标准新增了“家庭金融净资产不低于300万元”,同时“投资者不得使用贷款、发行债券等筹集的非自有资金投资资产管理产品。”

六、银行理财+私募基金模式全面停止。资管新规第22条规定金融机构不得为其他金融机构的资产管理产品提供规避投资范围、杠杆约束等监管要求的通道服务。资产管理产品可以再投资一层资产管理产品,但所投资的资产管理产品不得再投资公募证券投资基金以外的资产管理产品。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