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价格贵不贵?2018年绿松石价格行情分析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5-03T15:28:15

[摘要]:绿松石价格贵不贵?2018年绿松石价格行情分析,比如一般瓷度的秦古料,克价在200左右;瓷度稍高250-380;高瓷秦古绿料400-500之间;没有铁线的,铁线纹路美丽的,克价600+,更不要说秦古玉化料了。

绿松石作为一种美丽的石头,受到很多收藏者的追捧。据专家考证推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和氏璧即是绿松石所制。现在的绿松石贵不贵?买来之后该怎么保养。

绿松石价格行情

比如一般瓷度的秦古料,克价在200左右;瓷度稍高250-380;高瓷秦古绿料400-500之间;没有铁线的,铁线纹路美丽的,克价600+,更不要说秦古玉化料了。

再说收藏大家们追求的丫角山果冻料吧,毛料的克价400起,丫角山果冻料,克价1200起;如果是尺寸一致,铁线稀少的果冻料,克价1500起;再比如品相完美,高瓷果冻玉化料,克价1800-上不封顶;丫角山料,就是那么任性,物以稀为贵嘛~

在2017年北京的珠宝展会上,一颗直径20毫米的绿松石圆珠卖出了2万元一克的高价,这枚珠子共计13.5克,总价值为27万元;另外一件108圆珠串,成交价达到了80万元。

绿松石的保养方法

1、怕高温。绿松石怕高温,不能直接火烤和阳光直射,以免褪色、炸裂、干裂。长时间大日光曝晒会使绿松石因失水而产生裂纹和退色,过高温度的烘烤会使绿松石变脆易碎。某些印第安手工首饰制作的很精美,修理费也很昂贵。但是银的导热率很高,在修理银首饰时,温度难以控制,而镶嵌在上面的绿松石会因温度过高而碎裂。因为那些宝石是和金属材料粘接在一起的。

2、怕磕碰。绿松石硬度不大,在佩戴的保存时都应避免和其他硬度大的首饰或物品相碰撞。不要把绿松石放入超声波清洗机中,一方面有孔的绿松石会吸收溶液使自己褪色;另一方面超声振动时由于和其他珠宝相接触,无论有孔的还是致密的绿松石表面都可能受到破坏。

3、怕化学洗剂。在平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松石与化学洗剂的接触,洗澡时如若要用洗发水和沐浴露等,尽量将松石摘下。保养要从细节开始。

4、怕染色。松石的吸水性致使了它怕染色的特性,不能和会褪色的东西放在一起,否则很容易染上其他颜色。例如松石不能和紫檀直接搭配在一起。更不要让松石接触到有色的液体,如墨水之类的,吸水是不可逆的,染上颜色将会让你很头疼。

本文图片由壹同文玩提供,点击头像进入主页,点击下方可联系到我们。查看更多精品南红玛瑙、绿松石、蜜蜡、和田玉等精品文玩。

5、怕金属。松石作为一种藏饰里面常用的配饰,经常会有人将其与银隔片搭配在一起。长期与金属接触,接触的部分会发黑。那么又该如何保养绿松石,不管是什么金属都别和松石直接搭配在一起,若追求效果一定要搭配,也记得在松石和金属之间放上牛皮椰壳之类的隔片隔开。

6、在经常佩戴或者把玩的情况下,用清水冲洗即可,切勿使用任何化学洗剂。

放着不带也不玩的松石的话就得多些注意了。在松石购买后,放置观赏不把玩佩戴的如何保养,这就得注意一些平时的保养了。松石是含水的宝石,松石失水,对松石的保养并不好,所以就得时不时的让它补充点水分,来保持它美丽动人的一面。

补水大概半个月一次,将松石浸泡在纯净水中,让它完全吸水,一次大概得一天,然后放在密封袋里,存放在阴凉的地方。如果是大量存放的话,建议可以一直泡在水里,放进冰箱冷藏室,模拟松石在地底的环境,这样子对松石的储存和保养都比较好。

佩戴绿松石的好处

1、绿松石对我们的眼部疾病有很好的疗效,而且还有防辐射的功能,绿松石对于电脑一族来说,是很适合佩戴的。

2、绿松石含有很多微量元素,而且这些元素都对人体非常有好处。长期佩戴绿松石有强身健体,增强体魄的保健功效。

3、绿松石能促进人体细胞再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长期佩戴可以让女性朋友变得更加美丽动人、年轻漂亮。

除此之外,绿松石还可以用来入药,功效为:祛除风寒、消炎止血、清热解毒,降低血压等,此外它对人体的肺部及呼吸系统疾病也有很好的效果。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