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业绩暴增股与白马股都有哪些

来源:数据宝发布时间:2018-05-04T13:17:12

[摘要]:2018年一季度业绩暴增股与白马股都有哪些,涨幅最大的是新安股份,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77.78%,涨幅较大的还有新北洋、三超新材、天虹股份、一心堂、桃李面包等。

2018年一季度业绩暴增股名单

筹码大幅集中股市场表现如何?数据显示,逾半数个股年内股价累计实现上涨,其中32股年内股价累计上涨逾20%。

涨幅最大的是新安股份,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77.78%,周三盘中股价一度创下2016年以来新高。新安股份股价持续走强与其业绩向好不无关系,公司去年实现盈利5.33亿元,同比大增586.87%;一季度公司业绩延续高增长,增幅高达315.5%。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主导产品有机硅、草甘膦产品市场价格均比上年同期上涨,尤其是有机硅系列产品的价格上涨了50%左右(高于同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医药股长生生物年内累计涨幅69.61%排在新安股份之后,该股自2月下旬以来股价持续震荡上扬,周三盘中股价创下近两年来新高。昨日小幅调整,最新股价仍在所有均线之上。长生生物业绩也颇为亮眼,公司预计2018年半年度净利润为3.44亿元至4.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至60%。

涨幅较大的还有新北洋、三超新材、天虹股份、一心堂、桃李面包等。

2018业绩优良的白马股

据数据宝报道,根据不同的市盈率区间,通过匹配更高的净利润增速来做粗略筛选,即10倍以下市盈率去年净利润增速超过10%,20倍以下市盈率去年净利润增速超过20%,以此类推。

筛选后市盈率较低的股票中,华菱钢铁、南钢股份、韶钢松山等个股市盈率位居前列,且其净利润增速相当可观。当然对于周期性太强的钢铁行业来说,这种过滤方法并不是很科学,但放到地产股上面,却得到一定的市场验证。比如估值差不多的华侨城A和荣盛发展,净利润增速更高的荣盛发展市场表现明显好于华侨城A;还有估值差不多的新城控股和滨江集团,净利润增速更高的新城控股市场表现明显好于滨江集团。

市盈率较低的股票以传统白马股居多,而市盈率在20倍至40倍的股票,以成长股居多。经过粗略筛选后,剔除停牌股合计共有58只股票入围。其中,松芝股份、天神娱乐、恺英网络等12只股票市盈率低于20倍。

这些成长股或许具有比较优势。比如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松芝股份,去年净利润增速超过58%,市盈率不到16倍;传媒行业的天神娱乐,去年净利润增速超过85%,市盈率只有17倍。58只股票中,有6只股票已经披露年报,尚有52只股票未披露年报,其是否真正被低估有待披露年报后方可揭晓。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