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上海珠宝展:珠宝行业营销成众多珠宝厂商关注重重点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5-09T23:19:21

[摘要]:2018年5月上海珠宝展:珠宝行业营销成众多珠宝厂商关注重重点,珠宝行业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这个时代不是一个平面的时代。珠宝行业关注产品技艺的同时要关注更多,这一切的关注将要从思想上进行彻底变革。

2018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届时来自全球的众多珠宝厂商将聚集上海,为本届珠宝展增光添彩。本届珠宝展有众多看点,其中特色展区以及网红直播是本届珠宝展最大的亮点。

和往届的珠宝展相比,本届珠宝展以新珠宝、新零售、新营销为主题的分享会尤为关注,而珠宝行业的营销破局则成为众多珠宝厂商关注的重点。据了解,新珠宝意在珠宝设计、加工、思想上的创新。新营销则有别于传统的营销认知。众所周知,电商、o2o、微商、线下渠道是珠宝行业现有的销售通路。因为有产品的支撑,又有销售渠道的通路,所以不少珠宝企业就认为现有的营销体系比较完善了,其实不然。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完善与成熟,迅速的衍生出大量的新兴媒体,不但占据了现有人群的生活的各个方面,甚至是用户心智。营销环境在变化,消费者在变化,所以珠宝行业也应该随之而改变,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全新的产品及营销体系,珠宝行业的新营销革命必将是每个珠宝厂商的必经之路。在本届珠宝展上普度尚智营销顾问CEO齐宁,将抛出了极其犀利的观点。齐宁认为,珠宝行业不是没有成功的案例,是因为珠宝行业的经验思路没有彻底改变,认识营销不代表认知营销。想要营销革命,必须从每个老板的思想上革命,从心态革命。

在普度尚智营销顾问CEO齐宁看来,珠宝厂商思想必须转变,从新认知新营销。他认为,新营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珠宝产品要贴近用户群体,贴近用户群体的心智。要紧紧的跟随时尚的潮流。时尚不是电视、报纸、走秀里的时尚,时尚是需要接地气,连接现代新人群的时尚。零售,要进全网不是目的,目的是要在全网的每一个环节都要“玩出花样”。新营销,不是一个口号,是要从老板的心态上来完全转变,深刻认识到时代和新的销售、营销思维。从新营销的角度来思考产品、渠道的整体布局。然后再由上而下的进行彻底贯彻。珠宝行业要走出自己的现有舒适圈,舒适只能让珠宝行业稳定,走出舒适圈才是行业上的创新,营销上的创新,才能创造更为辉煌的品牌,吸引众多的客户。卖货尤为重要,得占领一个“新”时代下的“新”用户的心智,这将让珠宝厂商终身受益。

据悉本届珠宝展不仅有众多稀世珍宝第一次对外展览,还聚集了五大平台的30位网红会场直播,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与场外人群进行互动。主办方表示,本届珠宝展启动新的互动宣传方式,以及关于新零售、新营销的话题,意在为珠宝行业进行营销破局,让珠宝行业不单可以依托现有销售通路来销售产品,更是为了让珠宝从业人员学会武装自己的营销思维,共同推动珠宝行业的新发展。

新零售、新营销将成为珠宝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20世纪80年代中期现代意义上的中国珠宝产业开始起步,中国珠宝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并呈现四大发展趋势。一是产业集群化发展趋势更加明显;二是中国珠宝产业在规模化向品牌化的转变中,品牌建设将成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三是珠宝文化创新正在成为珠宝产业发展的核心;四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业的发展,必须也必将融入国际化的进程之中。

众所周知,珠宝行业是一个时尚且古老的行业,虽然一代一代的工艺升级,产品升级,销售升级都推动着珠宝行业向前发展。但是这个时代正在悄然发生着诸多变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大量新消费人群的出现,人们的消费思维正在发生改变,除此之外,销售方式、销售场景也在发生变化,就连最为核心的支付方式也在发生变化。从现金到数字货币,一切变化来得是那么突然,无人超市甚至弱化了货币的使用概念。将来,我们不敢想象,但是也要必须想象。

尽管中国珠宝行业逐渐走向成熟,但是很多珠宝企业还是前店后厂的状态。有些稍大的珠宝厂也是仅仅是在店面数量,品牌推广上作了一些略大的动作。再有一些大型的珠宝商,通过资本,来布局文化市场。但是归根结底,珠宝的销售,营销还是过于保守与陈旧。

其实,珠宝行业可以做到不陈旧,成为真正的时尚载体。一些珠宝商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开始关注珠宝的个性化与时尚化。正如2017年蒂芙尼的一款千元回形针,在互联网以及社交媒体引发了热议。推出别针等奢侈生活用品用意不在销售,而是塑造品牌形象。因为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的广泛和深度传播,Tiffany的微信指数突然走高,制造了“网红”咖啡馆之后第二个峰值。与此同时,高价别针可以为消费者构建一个奢侈梦想,而品牌形象带来的想象空间可以为其主推产品提供溢价空间。这是一次产品与新人群的链接,同时也是一次新营销的展现缩影。

近期,由普度尚智推出的一份珠宝行业研究报告刷爆朋友圈,该分析报告认为,珠宝行业要抓新人群市场,在抓新人群市场的同时要注重与新人群市场的沟通与互动,让珠宝具有多种属性。“时尚,地气,创意”是新人群最为关注的。珠宝行业要充分挖掘用户层次的多样化需求。珠宝行业现在正处于品牌与体验双重的转型关键点。新的零售、营销体系,将成为珠宝行业的重中之重。

普度尚智珠宝行业分析报告指出,珠宝行业要从产品上进行革新,这个革新要充分研究新人群的审美以及关注喜好,同时也要从珠宝设计的产品品类上进行扩充。珠宝品牌要有危机感,现有客户对于品牌的依赖程度正在逐渐减低。普度尚智认为,顾客的直接体验与品牌的互动将是珠宝行业下一发展阶段的重点。销售渠道将更多元化,品牌的塑造从现有的传统媒体渠道拓展至更为全面的渠道,甚至更为立体。

珠宝行业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这个时代不是一个平面的时代。珠宝行业关注产品技艺的同时要关注更多,这一切的关注将要从思想上进行彻底变革。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