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下半年国际油价走势如何?油价每桶60至80美元之间波动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5-11T22:58:36

[摘要]:2018下半年国际油价走势如何?油价每桶60至80美元之间波动。预计2018年非OPEC新增供给180、256、171万桶/天,其中北美新增165、223、169万桶。机构预测中,供给仍然是差异主要来源。

截止5月9日收盘,纽约WTI原油价格报收于71.24美元/桶,上涨1.20美元,涨幅1.71%;伦敦Brent原油价格报收于77.38美元/桶,上涨1.43美元,涨幅为1.88%。那么,2018下半年国际油价有什么变化呢?

随着美国宣布是否退出伊朗核协议的日期临近,市场担忧情绪上升,纽约轻质原油和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7日均攀升至三年多来的高点,市场人士警告称当前投机氛围过度,油价有高位震荡下行风险。

自2015年伊朗核协议签署、国际社会逐步停止对伊朗经济制裁以来,伊朗已重回全球主要产油国行列。业内人士指出,2016年伊朗原油产量位列全球第五位,而美国的制裁或将令伊朗原油日销量减少30万桶至60万桶,这对于收紧中的国际原油供应无异于“雪上加霜”。

从事能源交易的分析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杨涛7日对记者表示,短期内,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等不确定因素将继续支撑油价上涨,但与此同时,原油需求增长平缓和新能源的涌现则将对油价有所抑制。他预计,在各种力量的交织作用下,今年下半年国际油价将在每桶60美元到80美元之间波动。

国际油价:下半年基本面主导油市,但扰动因素仍多

上半年以来,国际油价走势超出我们预期,主要得益于OPEC减产超预期,截至Q1末,OECD库存降至2784百万桶,已降至5年均值水平。同时,Q1地缘事件集中,委内瑞拉产量持续下滑、利比亚动荡和美国对伊朗制裁预期均对油价形成支撑。

5-6月地缘事件集中,风险溢价仍存。5月中旬,委内瑞拉、伊朗大选,6月份OPEC会议都将成为影响油价的重要事件。若6月份将减产协议延长到2019年年底,将支撑2019年国际油价上涨,进而打开远-近月价差空间,对近月价格有所拉动;反之,若减产协议延长未得到兑现,对油价将形成压制。另一方面,阿美上市之前,沙特继续去库存的决心仍在,加之夏季需求旺季来临,去库存趋势Q2有望保持,将继续驱动油价上行。

下半年:基本面或主导油价合理回归,但扰动因素仍然很多

2018年新增供应>新增需求的预期趋于一致,但供给分歧大。IEA、EIA和OPEC分别预计2018年全球需求分别增长150、179、163万桶/天,分别达到9930万桶、10031万桶和9870万桶/天;预计2018年非OPEC新增供给180、256、171万桶/天,其中北美新增165、223、169万桶。机构预测中,供给仍然是差异主要来源。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