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富士康IPO上市募集资金及用途一览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5-14T22:32:05

[摘要]:2018年富士康IPO上市募集资金及用途一览,募集投资金额未变仍为272.53亿元。若此次募资顺利进行,将创下近三年来A股市场的纪录。

2018年富士康IPO募集资金

募集投资金额未变,仍为272.53亿元。

相比此前市场预期募资金额会大幅缩水不同,富士康的投资金额并未出现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富士康的招股说明书中未明确显示“募集资金净额”字样,而是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替代。

2018年富士康IPO募集资金用途

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以下项目:

1、“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项目”旨在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软件与工业机器人、传感器、交换机等硬件相互整合,形成具有与上下游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功能的工业互联网系统平台,投资金额211678万元。

2、“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项目”旨在研究高效能运算服务的相关设备和体系架构,为未来高效能运算服务的发展奠定基础,投资金额100538万元。

3、“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项目”将基于建置高效运算数据中心,助力公司涉及针对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设计、生产过程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不断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投资金额121572万元

4、“通信网络以云服务设备项目”通过购入部分新设备、更换老旧设备,实现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智能产业化制造,投资金额496793万元。

5、“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项目”着力重点突破宽带低延时、高密度射频通信的关键技术,开发基于5G通信的新一代工业互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投资金额63288万元。

6、“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项目”等主要通过新技术研发应用、生产设备升级、技术改造升级和智能化建设,投资金额510769万元。

7、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投资金额866220万元。

8、智能制造产能扩建,投资金额354462万元。

2018年富士康IPO募集资金来源

总计为272.53亿元,富士康股份列举的八大板块业务的投资总额与明细,与之前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相关数据一致。若此次募资顺利进行,将创下近三年来A股市场的纪录。

富士康表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巩固和发展公司主营业务,同时补充营运资金可使公司邮箱降低财务费用,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满足不断提升的运营资金需求,辅助夯实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有效降低整体经营风险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期降本及提升效益效果良好,风险较小,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加快上述募集资金投资仙股的建设,提高股东回报。

富士康的保荐代表人及保费

富士康的保荐代表人为中金公司,据招股说明书披露,此次承销及保荐费用达到3.485亿元,创出A股近三年新高。

中金公司资料

中金公司,全称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6月25日,是中国内地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于2015年11月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成立后,该公司股权经历了一系列的变化,最初的两大股东中国建设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如今都已不再持有中金公司股权。据中金公司2015年年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央汇金)持有中金公司28.448%的股份,为中金公司第一大股东。

2016年11月4日,中金公司宣布,将以人民币167亿元从中央汇金收购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投证券)的全部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投证券将成为中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

因其特殊背景,中金公司在中国大型国企改制时期成了境内最大的股权投资银行,加上可与国际大投行齐肩的薪资水平,其因而被称为“投行贵族”。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