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太原楼市限购新政策:新房满2年才可交易转让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5-18T22:58:21

[摘要]:2018年太原楼市限购新政策:新房满2年才可交易转让。限购力度很大,对出具虚假证明协助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的工作人员,由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处理。骗取购房资格的家庭5年内不得在本市购房。

2018年太原楼市新政细则解读

5月14日,太原市政府印发文件,提出实施住房限购政策、加强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控制现房短期交易转让、加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管理、加强商品房预售审批管理、加强土地供应管理、加大市场供应、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强化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等九项具体措施。

1、有1套房的家庭缴纳社保1年可买1套房

文件提出,对拥有1套城六区住房的太原市城镇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在城六区没有住房且能够提供在太原市1年以上(或逐月连续缴满6个月)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太原市城镇居民家庭,在太原市城六区限购1套住房。

2、有2套房的家庭没缴纳社保1年的不能买房

文件明确,对拥有2套以上(含2套)城六区住房的太原市城镇居民家庭、拥有1套以上(含1套)城六区住房的非太原市城镇居民家庭及无法提供在太原市1年以上(或逐月连续缴满6个月)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太原市城镇居民家庭,暂停在太原市城六区内购买住房。

3、新房满2年才可交易转让

文件称,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的,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满2年方可交易转让。拆迁安置房首次上市交易,继承、直系亲属间赠与和转让、管务纠份房产转让,及居民实际入住多年因开发企业间题和历史遗留间题延误办证导致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取得不足2年的,不受此项规定限制。

太原市民的疑惑解答:

1、 房价会不会降?

限购是为了房价保持稳定,保持在合理水平,让更多的人住有所居。

2、 小产权房会不会再次活跃?很多购房者被限购,是否会转战小产权房市场?

不会。政府对小产权房的打击力度将一如往常。小产权房没有产权,购房者很容易上当受骗,会有遭遇一房多卖、延期交房、烂尾的风险。小产权房涉及到根本政策,不会因为限购而卷土重来。

3、 已交首付未网签,受不受限购?

如果未网签,但购房者超出限购范围,则不可以进行网签,限购政策执行期间不能买这套房。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