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为什么一直在高位:最主要的因素是供需关系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5-21T22:38:46

[摘要]:房价为什么一直在高位:最主要的因素是供需关系。当下普遍认为政策可以改变房价预期,其实因该说,政策措施影响短期内的供需预期,所以造成了房价上涨或者下跌的预期。

中国房价高的根本原因分析

决定房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从根本来说,不外乎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供需关系。

所谓没有买卖就没有市场。一般商品是这样,同样房产也不例外。当供不应求时,价格自然上涨。衣食住行,住是一件民生大事。在人口密集的一二线城市,这个特点表现的更明显。其次大量农村人口涌入城市,以及年轻人更愿意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不再和老人们合住,等等。对房子的刚需越来越大。

第二,成本费用及原材料的价格。

房价=成本+费用+利润。就我国目前状态看,地价,原材料以及人工价格的不断上涨,势必带动房价的上涨。

第三,国家的调控政策。

国家的调控政策对房价的影响是最快最直接的方法。当房价大涨,国家出台限购政策,房价上涨速度马上放缓。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第四,炒房客的推动。

炒房客在房地产市场中,仿佛就是开发商的臂膀,无形的推动了房价的上涨。炒房客所到之处,供需失衡,开发商哄抬房价,在多数人心中,也是买涨不买落。

最主要的因素是供需关系

当下普遍认为政策可以改变房价预期,其实因该说,政策措施影响短期内的供需预期,所以造成了房价上涨或者下跌的预期。

同样土地价格论,有点像鸡与蛋的故事,在供需关系中,如果在某段时间,某个区域里需求远大于供给,那必将会产生新地王。新地王产出,进一步推升房价上涨预期。

所以,从根本上解决市场供需关系或者改变市场供需预期(就好比租售用权,就会改变市场供需预期)是改变房价的最有效手段。

当然还有人说决定房价的根本原因是人口、是银行信贷政策…..其实这些因素都是决定市场供需关系的一部分而已,是改变市场预期的一些原因和理由,最后,还是那句话:房地产供需关系是决定房价的根本原因!

为什么三四五线城市也开始涨了?

其实很大部分原因就是政策上这两年开始在“去库存”,去库存估计大家也通常听到这个词汇,但是具体又是怎么操作呢?

从相关官方报道来看是的话就是: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推动库存较大的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推进600万套棚户区住房改造,继续发展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因地制宜、多种方式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加快居住证制度全覆盖情况。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